当前位置:

青园街道:校地联盟再发力!3名天心优秀青年 女子学院“传经送宝”

活动现场。

天心青年创业、就业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天心青年创业、就业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天心青年创业、就业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对于自己的未来该如何规划?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如何走好创业这条道路……12月15日,一场“她青春·同成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分享会在湖南女子学院开讲,3名天心青年创业、就业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提出建议,指引方向,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传经送宝。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统战部、团区委、区妇联、区民宗局主办,湖南女子学院、青园街道党工委、致公党天心区工委承办,是湖南女子学院、青园街道校地联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提高核心竞争力。

从一名妙手著文章的记者,到企业新人,再到自己创业,农工党党员、湖南海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樊海英的经历堪称传奇。“我是一个愿意为了梦想坚持的人,也是一个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人。”樊海英以《新梦想·疆实现》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生们“长坚持,毕圆梦”;你打算如何投资自己的人生?如何选择自己的工作?致公党党员、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行业总监谭瑶琳抛出问题,以《做个终身学习者,发现更好的自己》回顾自己的求学、求职之路,引导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柠季是最近长沙新崛起的“网红”品牌,创始人傅傅是位1998年出生的新生代创业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但她却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带领着柠季冲出重围,在长沙市场上获得了一席之地,她的分享给了同学们不少启发。

“创业会面临哪些常规问题?”“我们该如何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面试时有什么技巧?”活动现场,与会大学生们听得认真,并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提问,现场得到了3位创业、就业者的解答,收获满满。

“这次就业创业主题分享会,既是我们天心区优秀青年代表与高校学子的一次思想交流碰撞,更是青园街道与湖南女子学院校地联盟的一次有效实践。”活动现场,青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讲话,并寄语广大学子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为长沙、为天心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据了解,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2020年底,青园街道率先长沙市与辖区高校湖南女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联盟”新模式探索。双方以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原则,开展了系列深度合作,在助力高校和地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有益探索。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周茜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17/10628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