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6日天心手机报

12月16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我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工作

★打造一体化标杆项目 长株潭融城体育小镇项目公司签约成立

★区领导带队开展交通专项整治

★校地联盟再发力!3名天心优秀青年女子学院“传经送宝”

★我区对商住综合体开展“消防体检”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我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工作

今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前往天心区视察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秘书长谭志参加。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叶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园区领导曾红鹰、贺国权,区领导许波、张浩平、王钰莹、黄会、赵英华、蔡逸、秦超、王珊等分别参加。视察中,文树勋一行来到解放垸-大托片区和融城体育小镇地块,详细了解了长沙奥体中心、湘雅医院新院区(国家医学中心)项目规划情况。在暮坪大桥、天心数谷项目建设现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还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据介绍,长沙南部融城片区位于长株潭三市的几何中心,是湖南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贯彻落实“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其中,核心区解放垸-大托片区将打造成国际化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近零碳智慧城市场景应用先行区。文树勋指出,当前长株潭都市圈被赋予重大国家使命,要牢牢把握这一战略机遇,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进一步提升省会长沙的辐射带动作用,画好长株潭一体化的“同心圆”。要聚焦省、市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标志工程建设,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对标先进城市,创新运营模式,培育壮大新经济新业态,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市政协办公厅宣教处、长沙晚报)

★打造一体化标杆项目 长株潭融城体育小镇项目公司签约成立

今日,长沙市产投集团长体产业公司与天心区城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立长株潭融城体育小镇(长沙奥体中心)项目公司(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成立后,将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努力将长株潭融城体育小镇(长沙奥体中心)打造成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都市圈建设的标杆性项目。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刘向、王珊,市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董事、总经理罗超纲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志军主持。签约仪式上,吴新伟强调,在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长沙片区打造融城体育小镇,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的有力举措,是驱动长株潭一体化、都市圈建设的引擎工程,项目公司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拧成一股绳,形成最强合力,坚决完成好使命任务;要善作善成,发挥主力作用,最大程度为项目建设创造更优质的条件,为人民群众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努力把项目做成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都市圈建设的标杆性项目,做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的优质项目;要担当作为,始终秉持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硬朗的作风,用心用情干事,充分展现项目建设的长沙速度、省会干部的工作水平,确保项目建设方向准、进度快、成效好。陈守义指出,市产投集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以此次组建项目公司为载体,与天心区委、区政府携手推进融城体育小镇开发建设,努力将暮云南片打造成湖南省国际体育活动中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心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典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城市生活空间,服务体育强省建设,服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就项目公司迅速启动定班子队伍、定工作机制、定工作步骤、定项目框架等运营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宣传部)

★区领导带队开展交通专项整治

为切实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区安委牵头,成立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为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副区长欧阳伟沙、肖盛辉、郑州为副组长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本次整治行动以狠抓企业源头责任,严查严管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做实做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为整体工作思路。自15日晚上21时起,区领导带领区应急局、区交警大队、属地街道、区城管执法大队、区交通执法大队共计100余人,分成五组,在芙蓉南路、湘府路大桥、新开铺南路、中意南路、湘江南路,组织对重型货车、面包车、摩托车涉及闯禁、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整治。截止0点,共查处货车闯禁110起、超载超限21起、货车改型8起、酒驾2起、查扣渣土车2台,大功率摩托车5台,无证驾驶机动车1台。下一步,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将每周定期会商,精准施策,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区安委办)

★校地联盟再发力!3名天心优秀青年女子学院“传经送宝”

昨日,一场“她青春·同成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交流分享会在湖南女子学院开讲,3名天心青年创业、就业者以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提出建议,指引方向,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传经送宝”。从一名妙手著文章的记者,到企业新人,再到自己创业,天心区知联会理事、湖南海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樊海英的经历堪称传奇。“我是一个愿意为了梦想坚持的人,也是一个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人。”樊海英以《新梦想·疆实现》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生们“长坚持,毕圆梦”。你打算如何投资自己的人生?如何选择自己的工作?致公党党员、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行业总监谭瑶琳抛出问题,以《做个终身学习者,发现更好的自己》回顾自己的求学、求职之路,引导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柠季是最近长沙新崛起的“网红”品牌,创始人傅傅是位1998年出生的新生代创业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但她却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带领着柠季冲出重围,在长沙市场上获得了一席之地,她的分享给了同学们不少启发。“创业会面临哪些常规问题?”“我们该如何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面试时有什么技巧?”活动现场,与会大学生们听得认真,并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提问,现场得到了3位创业、就业者的解答,收获满满。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去年底,青园街道率先与辖区高校湖南女子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联盟”新模式探索。双方以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原则,开展了系列深度合作,在助力高校和地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有益探索。(青园街道)

★我区对商住综合体开展“消防体检”

今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新开铺派出所深入辖区博林金谷商住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商住综合体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设置醒目标志,场所内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设置的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是否配备灭火器材,配备的灭火器材是否在有效期限内,从业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商家、商住综合体负责人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检查期间,检查组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抓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切实提升火灾自救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统筹推进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掌上长沙)

【工作简讯】

★近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布了长沙市第三届“群星奖”作品类、项目类、群文之星获奖名单。我区作品类获得三金三银。湘府文化公园分馆阅读分享会获“项目类群星奖”,天心区图书馆周琼获“群文之星”奖,天心区湘声喜剧社作品《最湖南》,天心区阳光艺术团作品《山涧十八洞》入围湖南艺术节省级比赛。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湖南老来科技的中医专家开展“冬季送温情,关爱老人中医义诊”活动,为老年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昨日,石碑中学项目完成2栋4户合法建筑和6栋过渡房临时建筑全部签约工作,实现项目清零。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坡子街街道对一台未按规定使用专用运输车辆承运渣土的行为当事人依法处罚人民币1500元。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在南湖小学校园周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二条: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国家保护社会主义的公共财产。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国家的和集体的财产。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