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 小切口回应大关切

QQ图片20211215140526.png

文庙坪社区居民群众送锦旗。

“柳书记,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解决这些现实问题,我们要为街道‘聚焦居民关切、一心为民办事’的作风点赞!”12月13日大清早,长沙文庙坪社区居民来到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的办公室,一边递上写着“情系人民群众 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一边竖起大拇指说道。

事情还要从一次网格工作日走访说起。在对文庙坪社区党员群众走访中,居民在点赞文庙坪有机更新带来的居住环境美化、精神生活多元化的同时,也反映了不少问题。徐嗲嗲反映文庙坪牌坊周边有机更新后一直未安装路灯,夜间骑摩托车经过时因视线不好经常会发生刮擦;于大姐所住房屋外围公共区域自来水管老旧,因施工导致破损,漏水严重;江大哥称疫情对单位门店影响较大,在周边找份工作维持生计都困难……

群众关切无小事,收集到了问题意见,那就要有所回应。随即,街道工委会同有关部门、社区进行现场走访,详细了解情况,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安装路灯线源要解决,社区党委对接有关部门、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多次利用“有事好商量”开展协商议事,征求意见建议;自来水管要更换,社区党委和“五老义务管家团”党员志愿者一同上门做工作,并联合有机更新部门对接项目实施单位进行更换;工作不好找,街道通过人社、再就业等平台、利用辖区单位资源及时向社区居民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经过多方协调联动,如今,文庙坪牌坊周边几条小巷灯光明亮,崭新的自来水管完成了安装铺设,江大哥也在保洁公司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居民喜笑颜开。

“情系人民群众 服务温暖人心”,短短十二个字,承载的是居民群众的期盼,更是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肯定和鞭策。今年11月,天心区下发《关于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的工作方案》,提出基层党组织要将工作重点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从“小切口”着手,推动参与治理、服务群众,实现管理全覆盖、民需全响应。坡子街街道工委从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小切口入手,始终将居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党建聚合力,提升党建融合度,着力推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彭江、徐湘利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16/10624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