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4日天心手机报

12月14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周志军主持召开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调度会议

★“平凡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这堂情景党课把初心讲进心里

★以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以研学项目服务青少年成长

★中国妇基会“校园安全饮水工程”落户天心区桂井小学

★火宫殿连演7天花鼓戏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周志军主持召开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调度会议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难点问题解决办法,并就下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领导厉波、张建、张浩平、王钰莹,园区领导贺国权、谢巍,以及园区、区属相关单位、街道、机场迁建(南湖)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强调,推动城市更新是落实“一军三区”战略的现实需要,更是完善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先锋片区城市更新工作,是推动片区经济发展、提升片区城市品质、加快片区城市发展、改善片区民生福祉、维护片区安全稳定及盘活片区土地资源的需要,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要聚焦历史遗留问题和各方面的诉求,按照城市更新工作要求,面对各种变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规划,系统解决好规划、资金、拆迁、稳定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省府新区指挥部要牵头抓总、整体把握,迅速明确建设主体、确定更新范围、做好项目包装、明确问题处置方式、制定实施方案、科学铺排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担当作为、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加快破解难题,确保更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区委宣传部)

★“平凡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这堂情景党课把初心讲进心里

“最是平凡事,能进凡人心。”昨晚,在黑石铺街道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会暨“党建聚合力工程之平凡英雄 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由衷感慨道。一场看似平常的党日活动怎会开得如此触动人心?张建给出了答案: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通过活动现场的动情讲述,大家重新认识了深耕矛盾调解20载,走得进群众家中、讲得上百姓话语,抓得住实质要害、赢得了信任点赞的老司法所长戴义;深刻缅怀了一心扑在征拆工作上,哪怕燃烧自己,也要照亮他人的铭安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主任罗伟军;学习致敬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街钢材企业竖起了安全屏障的街道应急办主任谭伟宏……现场还上演了一堂情景党课《我是共产党员》,街道干部当起“演员”,倾情演绎戴义、罗伟军、谭伟宏在平凡工作岗位中的不平凡坚持、坚守,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貌。“我是共产党员,为了我们共同的称谓……”20多名街道干部铿锵的话语,响彻会场,震撼人心。此次活动也是黑石铺街道不断创新党课教育方式,使讲课者积极、听课者满意的具体实践,下阶段,街道将始终坚持以“务实、有效”为导向,精心组织谋划,丰富党课内容,创新方法载体,增强党课实效,进一步聚集资源,汇集合力,融合发展,彰显“一军三区”建设的黑石担当。(红网)

★以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以研学项目服务青少年成长

近日,团区委与暮云街道高云社区、青雅丽发学校联合开展“研学天心—‘热爱劳动 健康成长’”青少年农村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知道一颗成熟的蔬菜有哪些工序吗?”在高云社区云享农场学生实践基地,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授种植蔬菜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大家对大自然的好奇得到充分激发,认真跟着志愿者老师认识植物、了解栽培技术,学习农耕知识。随后,大家来到满嫂农庄,走进农田,一同体验农事生产活动中的劳作之美。在志愿者涂爷爷的带领下,大家走过一道又一道田埂,认识一个又一个蔬菜品种,除草、挖土、栽培、浇灌……青少年们还一同下地劳作,体验蔬菜种植。通过亲自体验感知,既让青少年们了解了蔬菜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也领略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诗句真正的意义。“研学天心”是团区委根据青少年成长需求,量身定制的公益研学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至今活动已开展100余期,覆盖辖区内青少年5000余人,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团区委)

★中国妇基会“校园安全饮水工程”落户天心区桂井小学

近日,“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在天心区桂井小学正式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饮水保证。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投资近5万元,配备了直饮水机1台、洗手台1个、净水设备1台。桂井小学地处城乡接合部,原直饮水系统已经使用了6年,设备陈旧,亟需优化和配置饮水设施。在省妇联的支持下,经过层层审批,学校争取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该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和实施,旨在解决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饮水安全问题的一项民心工程。截至2020年底,校园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达到1001个,帮助324万师生。目前,湖南省受益学校共有5所,桂井小学是长沙地区唯一一所受益学校。(红网)

★火宫殿连演7天花鼓戏

昨日,“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在坡子街火宫殿古戏台启动。连续7天14场花鼓戏演出将让戏迷过足瘾。本次花鼓戏演出免费向市民开放,从12月13日持续至12月19日,演出时段为每天17时至18时30分、19时至20时30分,正是晚餐时段,市民在品尝火宫殿美食的同时,还可欣赏到《小姑贤》《挂画》《喜荣归》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花鼓戏剧目。长沙火宫殿与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将湖湘美食与湖南本土长沙花鼓戏两个概念叠加在一起,使两个兼具本土性和文化触感的符号在坡子街火宫殿古戏台相互碰撞。台上花鼓唱腔悠扬,台下美食香气流转,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好戏”在火宫殿上演,让每一位客人在眼前一勺一筷、台上一腔一句中读懂长沙,爱上长沙。(长沙晚报)

【工作简讯】

★昨日,我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调度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郑州出席。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奋战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铭党史,锤炼党性守初心。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南托街道牛角塘城中村改造一期三批4个地块(S19、S10-2、S7、S21),征地182.9亩,共计42户私房。今年9月25日启动签约,12月10号完成最后一户私房签约,完成率100%,已提前实现私房签约清零目标,房屋拆除已完成76.2%。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大托铺街道对一露天焚烧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人民币500元。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碧水春城网格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条: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所有。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一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