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奖促学, 天心区多措并举促进区域金融生态健康发展

历时一周,由长沙市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的“‘天’降好礼 ‘心’意满满”天心区金融知识线上有奖竞答圆满落下帷幕。自正式上线以来,受到了公众的热烈欢迎。截至活动结束,参与人数达3万人,累计抽奖超7.2万次,发放“答题赢话费”奖品近6000份,并最终评选出10名“达人”获得现金奖励。

通过互动答题、以奖促学的活动方式,参与者利用微信扫码随时随地参与竞答,每一道题都是与公众日常金融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涵盖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安全、数字人民币、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等方面内容。活动参与方式简便,礼品丰厚,将金融知识普及寓教于乐,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公众加深了对金融的认知,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增强了自身金融风险防范和权益维护的意识和能力。

今年以来,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原则,立足区域金融聚集优势,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防范区域金融风险,促进区域金融生态健康发展。中心创新工作机制,内五区率先出台了《长沙市天心区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奖励办法》,建立了《天心区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制度》。浓厚宣传氛围,结合重要节点开展宣传,组织了元旦、春节“两节”集中宣传活动,“3·15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投教520告白音乐节”“集中宣传月活动”等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教活动,全区广泛开展“七进”宣传活动三百余场。丰富宣传形式,今年,天心区参与了全市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视频微课程录播,由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意主讲的《练就识别陷阱的“慧眼”》在学习强国总平台专题播放,并纳入了全市老年大学教学课程,深受群众喜爱。加强风险预警,大力开展风险排查,牵头组织对重点楼宇、企业的入户排查,并通过每日推送“天心金融”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险预警及日常宣传。目前,已基本形成全区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局面,切实有效防化了金融风险,筑牢了天心金融风险的防火墙,保障了区域金融生态健康发展。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李旭彪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15/105612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