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7日天心手机报

12月7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导读】

【天心要闻】

★吴新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

★天心国资集团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我区每月固定一天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区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吴新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昨晚,区委书记吴新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同志们一道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从本月起每月第一个星期一,全区各个基层党组织将定时、定主题、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级领导干部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组织活动,参与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推动党员组织生活进一步正常化、规范化。在当晚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区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们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学会议精神 发奋进之志 开事业新局”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与落实举措。“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永葆实干担当的政治自觉;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交流中,吴新伟用“四句话”寄语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把“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工作要求变成自觉实践,把一件件实事办进群众的心坎里,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这个主抓手、集结号、最强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助力添彩,展现天心担当。“区委办是区委的‘前哨’‘后院’,参谋和助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站在高处、看在远处、干在实处、想在细处、管在严处……”吴新伟勉励区委办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调查、加强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谋服务;把“求实、务实、落实”作为具备的职业操守和精神追求,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时刻保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党办人的风采;始终坚守红线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干得更好,更好地服务天心高质量发展。(区委宣传部)

★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

今日,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南郊公园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园姓‘公’ 公益第一”原则,进一步做好党建、安全生产、资源盘活、管理服务相关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区领导许波、郑州参加。南郊公园是1959年前苏联援建猴子石大桥时规划筹建的配套公园,史称“桥头公园”,1973年改为南郊苗圃,1986年5月1日更名为南郊公园,正式对外接待游客。其总占地面积500余亩,所在地是青年毛泽东第一次指挥战斗并取得军事胜利的地方,史称“猴子石首用兵”。目前,南郊公园是集休闲、游赏、科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年接待市民游客约300万人次。吴新伟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景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及植被保护、安全生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吴新伟对南郊公园转隶到天心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好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守好底线,守好安全底线,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抓实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设施维护各项工作;守好生态红线,在全面推进林长制中,当好表率、作出示范,依法依规进行资源开发利用、开展生产经营。要进一步盘活资源,与周边城中村改造、开发建设紧密结合、有机统一,以优良的生态为项目的招引加分、以项目的落地为公园的发展赋能;不断提升、规范、丰富园内经营项目,用好资源、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公园日常管理、干部职工管理,提升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公园整体形象,满足市民需求。(区委宣传部)

★天心国资集团举行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今日,天心国资集团举行两周年暨合作伙伴大会,回顾公司成长历程,总结转型发展经验,凝聚推动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共同描绘更加美好的未来。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华,水电八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军,省第六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光乐,中建信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能武,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潘青,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领导厉波、刘瑜、郑州、王钰莹出席活动。两年来,天心国资集团脚踏实地、坚定前行,深入推进产业布局,切实肩负起有效盘活“三资”的使命,坚持资源聚集、精力聚焦、业务聚合,按照市场化管理机制和价值导向,深耕并推动人才、建材、供应链、资产、新基建、农投、文旅等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同时以抓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为主抓手,促成高成长、可持续、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多项重点项目落地开花,经营效率稳步向好。今年,国资集团总资产突破百亿元,并顺利取得2A信用评级,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活动中,周志军对天心国资集团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集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要立足更高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放大省会中心城区资源优势,全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上彰显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凝聚更强合力,抬高坐标、跨越赶超,与关心支持天心发展的各大企事业单位一道,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加强大团结、大发展、大创新,把国资打造成一个凝聚合力、共谋发展的平台。要树立更大追求,善抓机遇、创新实干,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驰而不息强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国资的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市、全区之大局增光添彩,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优异的国资篇章。诚然,天心国资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活动现场,来自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的高层嘉宾也为集团成立两周年送上了祝福,并表示,希望能与天心国资在业务领域探索更为多元的合作模式,互信互利,合作共赢,形成构建天心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合力。活动现场,天心国资集团还与各合作伙伴签署了2022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共涉及城市更新、城市运营服务、建材环保、人力资源、综合能源、金融贸易等数十个项目,必将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区委宣传部)

★我区每月固定一天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昨晚,区政府大楼各办公室灯火通明,各党支部正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全区73家区直单位、街道和园区党组织均在不同时段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参与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为何全区党支部要同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全区党建融合度的一项举措,我们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一确定为全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解释。12月1日,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提升活动质效》的通知,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一确定为全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确保全体党员参与,时间尽量安排在下班之后。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既要组织党员学习最新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交流讨论;还可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讲授党课,集中交纳党费,开展志愿服务;还可以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警示教育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集体研讨。(新湖南)

★我区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近日,我区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举行,百余名志愿者、残障人士参加。活动现场感人、励志、充满正能量,现场法律知识抢答让残疾人朋友及家属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知识的乐趣。现场还开展了残健融合运动会,场面十分热闹,在花园岭社区、怡海社区雷锋志愿者帮助下,残疾朋友积极参加模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手端乒乓球担谷子等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团队协作共赢的意识。“这个活动很有趣,以前觉得宪法离我们农村残疾人很远,通过这个活动,让我明白其实法律就在我的身边,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残健融合运动会,让我也能体验一把做运动员的感觉,在家门口就能有这么好的活动,太棒了!”荣获残健融合运动会担谷子比赛一等奖的戴兵说。活动现场,区残联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授牌“天心区志愿助残服务站”,标志着我区又增加一个乡村志愿助残服务点。(区残联)

【工作简讯】

★今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叶妙深入文源街道走访慰问“两癌”困境妇女。

★今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走访联点企业龙湖天街项目,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及困难问题,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就项目出入口、枫香路东段道路复绿及龙湖春江天曜二期地块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

★昨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为普通党员参会。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百年奋斗 成就辉煌”12月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逸作专题讲话。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南托街道北塘社区联合辖区启明星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69岁老党员向孩子们讲述家乡武冈的红色故事,有效引导下一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长沙机床厂及周边零星地块棚改项目(长铸地块)已完成征收结算。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暮云街道组织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在小区法治公园开展“戴帽工程”宣传活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