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起朝阳育新人 牢记使命再出发

DSC07468_副本.jpg

大会现场。

DSC07564_副本.jpg

合影。

12月3日上午,纪念天心区关工委成立35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区机关9楼会议室召开。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常务副主任刘耀杰,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出席。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区关工委18个成员单位以及天心经开区、区环卫维护中心、区民营经济关工委负责人,各街道关工委主任、专干,各社区(村)关工委主任以及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等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贺红云主持。会上,首先由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同志作了一个全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35年来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刚同志宣读了表彰《光荣册》,并为30个先进集体和70名先进个人颁奖。2名先进代表作了很有启迪的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董学生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广大老同志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聚焦发展所需,服务中心大局;第三,紧扣永恒主题,加强教育引导;第四,注重常态长效,抓好常规工作;第五,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获奖者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同志、各级关工委和所有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关工委和老同志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引导者”。依托“五老”宣讲团、校外辅导员等队伍,讲好中国故事、建党百年故事、抗疫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仰,不断奋斗前行。二是希望关工委和老同志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各级关工委要坚持“大关工”理念,整合资源,针对“十类困境少儿”,深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让青少年共同成长进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三是希望关工委和老同志当好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者”。要坚持把推进法治天心建设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深入社区、村、学校开展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和结对帮扶教育,努力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要把基层关工委建设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要继续按照“八有”要求,以“党建带关建”,着力提升街道、社区(村)关工组织建设水平。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培育更多各具特色、可比可学的工作品牌。要继续弘扬党的百年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06/104924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