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宪”之正 演法之义 融“宪”于心

为社区优秀普法宣传员发放聘书.png

为社区优秀普法宣传员发放聘书。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png

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宪法知识抢答、普法志愿者颁奖……12月3日下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丽发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汇集欢声笑语。天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暨丽发社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在丽发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文艺汇演在一首《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中拉开帷幕。

小品《网络诈骗套路多》、快板《禁毒三句半》、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多噶多耶》《娃哈哈》、走秀《水墨兰亭》等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节目接踵而至,用精炼幽默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抢答方式的宪法知识问答,同时,社区驻点律师王箭平和丽发警务室民警陈义兵应邀到场,向到场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居民问题,普法志愿者们也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宣传册,唱响“全民守法,共建和谐社区”主旋律。

现场为社区优秀普法宣传员发放聘书,这一支队伍风雨无阻,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小区里面,进行禁毒、一盔一带、文明创建、反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知识,同时还为丽发社区颁发长沙市最佳“五老红”志愿服务组织奖牌。

本次活动由湖南电影频道主办,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心区司法局,暮云街道党工委 、暮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暮云街道司法所、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党总支、丽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沙市富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丽发新城管理处、云朵树幼儿园协办。

近年来,丽发社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争创国家文明典范城市、疫情防控、党史教育、群众需求结合,持续探索创新,做好深化文章的同时努力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水平运行、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利用,凝聚和引领居民助力新时代文明精神的传播,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二是以“全民守法”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法治建设为重点,把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作为社区的重要工作来抓,因地制宜将法制宣传与文艺汇演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从2018年成立来组织了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特色鲜明的宪法日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完善法治阵地、打造特色亮点,把法律知识送到寻常百姓家,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马钰涵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06/10492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