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26日天心手机报

11月26日天心手机报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导读】

【天心要闻】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区政府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协同发展活动举行

★我区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暨“院长公开庭”活动

★我区75家单位集中开放12301个共享车位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今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正式揭牌“创新教育实验学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黄智勇,雅礼书院中学校友、原省委巡视组组长、原市委副书记欧代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雅琴,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以及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等出席揭牌仪式。雅礼书院中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大麓中学。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创新教育特色鲜明,先后荣获了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创造学会实验基地、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等荣誉。“希望雅礼书院中学以此为契机,培育一支能实施创新教育的优秀师资队伍,在教学实践中融入创新,把创新教育与日常课堂教学进行有机结合,把创新教育与教育实践进行有机融合。”揭牌仪式上,王玉清、刘明理等向雅礼书院中学表示了祝贺,并希望雅礼书院中学紧扣创新教育改革实践,在实验中不断进行总结归纳,在特色课程体系、教学范式和教学资源等方面形成有益于推广的经验,助力湖南高中育人模式改革。“‘创新教育实验学校’的揭牌,是雅礼书院中学创新教育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湖南省在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雅礼书院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已成立了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制定出台了创新教育实验方案和实施行动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通过学校创新教育的实验研究,在实践上,提供普通高中学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等创新素养的操作办法;在理论上,形成适合推广的“深化普通高中学校创新教育”的实施范式。(红网)

★区政府召开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11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领导厉波、张浩平、刘瑜、欧阳伟沙、郑州、王钰莹,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区政府办汇报了区政府11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及各部门、街道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事项清单,区绩效考核办通报了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各副区长讲评了11月份分管线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全年绩效考核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瞄着“谋跨越、争第一”的总目标和各分项工作子目标冲刺;要瞄着短板冲刺,决不允许因为某项工作不到位拖全区的后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态度、扛起责任,对照目标高频调度、专项调度,想方设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实经济运行工作。要抓实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税收入、“三入”工作等重点指标的冲刺;要抓实2022年经济考核指标和补短板措施的谋划,以及奥体中心、医学中心等五个中心建设的谋划;要结合省市重大项目的铺排,抢抓机遇,做好各项争取工作。同时,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要紧盯奥体中心、省图书馆、天翼云、医学中心等重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此外,要谋划好2022年的项目铺排,以及土地出让、招商和“三资”盘活工作,加快征地拆迁清零扫尾,推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从提升城乡品质、公共服务、民生福祉三个方面人手努力保障民生,加紧推进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十六纵十六横”项目建设,以及学校建设。同时,要全神贯注守好底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三大攻坚和存储物流整治、消防等安全稳定工作,为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区委宣传部)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昨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带队视察区乡村振兴工作,这也是换届以来,区政协首次组织开展主席会议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肖盛辉、区政协副主席黄会、赵英华、蔡逸、秦超、王珊,区政协相关委办负责人,大托铺、南托、暮云街道工委书记,区政协委员代表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组实地考察了暮云新村潘塘美丽宜居村庄、莲华村桐梓坡美丽宜居村庄,车览了南托滨州新村、沿江村美丽宜居村庄,亲身感受到了乡村这几年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在南托垸水利管理站二楼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黄会主持。视察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区乡村振兴的情况汇报,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农业农村部门、街道和村镇乡一级基层干部们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所付出的大量心血予以了高度赞扬。就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意义的建议和意见。张界贻强调,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壮大优质的农村人才队伍是根本,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保障,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乡村振兴事业能够更进一步、再上台阶,发展得更为蓬勃兴旺。肖盛辉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一张图”规划、多元化地投入,始终坚持项目带动和以群众为主体。(区政协办)

★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协同发展活动举行

今日,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协同发展活动在汇景环球中心举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华融湘江银行等70余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协作对接、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出席。活动现场视频展示并发布了《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服务业发展目标、布局、重点、路径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还公布了《天心区驻区银行联系服务商务楼宇工作方案》,聚焦楼宇经济发展,聚力楼宇能级提升,拓宽楼宇企业融资渠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空中精彩”。近年来,我区抢抓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率先挂牌天心软件产业园、率先成立天心软件产业协会,今年三季度,全区软件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4.73亿元,增速全市第一,数字经济相关企业总量更是突破6000家,数字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态势初步形成。不仅如此,我区依托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焦搭建各类供需对接平台,全面服务全省重点产业园、产业链和企业。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253家、入驻率达90%,经过三年多发展,产业园已经具备了很强服务产业的能力,将持续为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好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和人才保障。现场,天心区软件产业协会与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签署了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天心区政府与天心经开区管委会在积极促成软件产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调研对接需求、协作宣传推广和成立供需联盟三个方面达成了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红网)

★我区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暨“院长公开庭”活动

今日,我区政法系统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暨“院长公开庭”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伟沙等参加。活动现场,刘向带领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反电诈宣誓,随后天心区人民法院在该校模拟法庭对一起“在校大学生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刘向与我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旁听庭审的大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亲切互动。刘向对青年群体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自觉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投身平安、法治建设,主动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场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墙,LED屏滚动播放反电诈和市域社会治理宣传视频,将真实案例制作成展板展示宣传,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吸引了一众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并现场签名写下反诈承诺。我区始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打防结合,既深挖打击、重点攻坚,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又通过“点”上辐射、“线”上延伸、“面”上覆盖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的减少了电信诈骗发案,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铸牢了防电诈“防火墙”。(区委政法委)

★我区75家单位集中开放12301个共享车位

今日,我区区域化党建共享停车位项目在湖南省送变电公司正式启动,首批75家单位车位空置时段开放共享,78个停车场12301个停车位正式面向市民公布,可有效缓解城区停车位难寻的现状。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出席。作为夜经济网红之城的核心区域,节假日、周末、夜间等时段出行市民停车需求明显。针对这一现象,我区以区域化党建为平台,呼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无偿和有偿方式共享停车位,并悬挂共享停车项目标识和道闸标识,面向市民打开“围栏”提供便利,此举既提升了空置车位利用效率,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出行停车难题。我区共享停车场项目还将在长株潭商圈等辐射范围以及公园周边陆续铺开,分期分批在媒体上予以公示,并在成熟街区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实时发布剩余车位数,呼吁更多的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和践行,让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下阶段,区委还将继续以区域化党建为纽带,以“智汇天心”为主题,搭建开放式平台,用好盘活文化场馆、文体场所、师资力量、科研人才等各类资源,打造党建共同体,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红网)

【工作简讯】

★近日,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常务副主任刘耀杰一行到我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等陪同调研。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

昨日,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联合长沙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开展“社企一家 困难帮扶”暖冬慰问活动,以爱之名,传递温暖。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南部融城片区的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正在全力打造桩基。作为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解决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长株潭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各区直部门、街道落实区蓝天办发布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控各类污染行为。新开铺、桂花坪街道对各自辖区两起未按标准设置围挡造成扬尘污染行为分别对当事人依法罚款人民币800元。暮云街道对辖区一起未按规定使用专用运输车辆承运渣土行为对当事人依法罚款人民币1500元。

★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裕南街街道在东怡外国小区前坪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五条:国家鼓励和支持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内容的创作与传播,鼓励和支持专门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特点的网络技术、产品、服务的研发、生产和使用。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