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反电诈 你我齐参与

图片1.png

志愿者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图片2.png

发放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图片3.png

入户宣传。

“您好!我们是长沙市公安局民警,今天和社区一起向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你和家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如遇到此情况,应及时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防止上当受骗……”

11月21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吴家坪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长沙市公安局科信支队、中国移动公司长沙分公司、优牙仕口腔等与城南路派出所一起开展“全民反电诈 你我齐参与”宣传平安创建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电诈中心”APP,发放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帮助辖区群众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类型,为拒接诈骗电话设置第一道防线。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下载注册“反电诈APP”1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浓厚了“全民反电诈,你我齐参与”的氛围,提升了反电诈的知晓率、普及率、覆盖率。

自今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吴家坪社区严格按上级要求开展了系列工作筑牢反诈“防火墙”,在辖区重点区域(银行、商场、学校、宾馆、网吧、KTV等)醒目位置(服务台、收银台、电梯、居民楼出入口)规范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发放宣传折页,通过社区广播系统定时播放防电诈相关知识;协调辖区单位民康医院、阳光医院、建行等多家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定时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定期在社区居民微信、短信平台发送防电诈推文、视频及典型案例;联合市公安局科信支队、巡特警大队、派出所、中国移动等多家单位,组织平安志愿者下网格扫楼入户面对面进行宣传、推广,努力做到了推动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落地见效,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刘思佳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22/104204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