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党建融合度 天心区出实招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

11.jpg

天心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_78I3671_副本_副本.jpg

吴新伟向天心区长沙外滩指挥部临时党委等授牌。

 在征拆和建设一线打造“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在网红经济中探索新消费党建模式,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惠企业活动……11月17日,天心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就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进行部署。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在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中进一步提升党建融合度的工作方案(试行)》(简称“方案”),就如何提升党建融合度推出了19条“硬”措施。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绩效考核办主任王妍,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叶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建,以及天心区各街道、各战线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天心经开区、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注意到,方案从坚持示范引领、责任为重、提升党建融合度、党建向下看、弘扬首创精神五个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党建融合度进行了明确。坚持示范引领方面,明确在区、街道、社区、小区和楼宇、商圈、园区广泛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构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通过打造流动党员管理示范点、在职党员管理样板、离退休党员管理服务示范点,全面打造党员管理服务示范点;率先在省府片区建设指挥部打造“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在土流网打造“党建惠企业”工作示范点,探索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示范点。坚持责任为重方面,明确将建立抓党建“四会”工作制度、条目化党建工作制度和个性化党建项目评比制度。坚持提升党建融合度方面,明确将在网红经济中探索新消费党建模式,在中心工作中建设一线党旗红品牌,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惠企业活动,在小区治理上强调小切口党建理念,在物业管理工作中明确红星耀物业主题,在协会党建中推进引领力建设工程,在集体经济合作社实施专业化党建项目,在干部激情建设中展现天心心飞扬风采。坚持党建向下看方面,明确将设立部长谈心日,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全面增强党员凝聚力,并开展影响力评估。坚持弘扬首创精神方面,明确各级党(工)委要鼓励基层先行先试、探索创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新情况,需要进一步创新方法研究破题。”会上,吴新伟强调,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覆盖,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服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到群众和基层党员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努力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有党组织的地方党员就要去报到,加强党员教育,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要进一步压实书记管党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把党组织建到工作一线,把党旗插在工作最前沿。会上,吴新伟向天心区长沙外滩、省府新区、暮云片区和区存量(闲置)土地资源盘活工作指挥部临时党委进行了授牌。此外,会议同步下发了《关于在征拆和建设一线打造“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的实施方案》《天心区优先支持设党组织非公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两个提升党建融合度系列文件。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杨.威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