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 普法集中宣传不停步

城管队员讲解相关法律政策.png

城管队员讲解相关法律政策。

居民仔细阅读分类投放指南.png

居民仔细阅读分类投放指南。

垃圾分类宣讲员介绍宣传展板内容.png

垃圾分类宣讲员介绍宣传展板内容。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加深居民“分类在指间,文明在心间”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11月13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暨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活动,在辖区爱ME城市小区党群服务站举行,本次活动约100余人参加,咨询群众50余人,发放《条例》宣传彩页200余份。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普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细节出发,积极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人员们走进社区,向小区业主们发放彩页、宣传册,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等两方面向业主们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标准。同时为广大居民讲清、讲明、讲细相关法律法规,另一边垃圾分类宣讲员胡洁阿姨耐心介绍宣传展板内容,图文并茂的形式吸引了居民阅读与学习的兴趣,并结合生活实例引发现场居民的广泛认同和共鸣,进一步提升市民法治观念,帮助居民树立正确垃圾分类的理念。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垃圾分类”环节,让居民现场随机抽取10张垃圾名称卡牌,进行模拟分类。工作人员根据居民完成情况,赠送其相应的纪念品。现场还有不少居民带着自家小孩前来参加“分类转转盘”,积极回答问题、填写调查问卷,并向宣讲员提出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难题。本次活动全程秩序井然有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不少居民表示:“垃圾分类看似简单,但是真正的执行起来就需要个人坚持,想要动员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参与垃圾分类,就得以身作则,积极行动,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的生活环境将越变越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丽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童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加大推广力度,结合各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实际,通过因地制宜地开展“微风行动”,在细微处下功夫,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和环保意识,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唐颗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15/10398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