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奋进!长沙天心区第一次少代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12142638.jpg

11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121426381.jpg

出队旗,唱队歌。

微信图片_20211112142639.jpg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队旗飘扬、鼓声阵阵、号声嘹亮,11月12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激昂的少先队队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区243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大会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主持,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向大会致开幕词,团区委书记周云以“高举队旗跟党走 同心聚力谱新篇——为建设‘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时刻准备着”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金甜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天心少年儿童、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天心区少先队有着光荣的传统,历来就是全省乃至全国少先队工作领先发展的一面旗帜。”张伟在开幕词中说,近年来,天心区少先队事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育人,创新构建了“两平台、三重点、四途径”工作模式,创新实施了“井冈山少先队小骨干培训”“天心少年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小达人”等实践活动和“天心红辅荟”“天心帮帮团”等师训活动,打造了红领巾社团、少年队校、教育行走、自主争章、成长课堂等少先队工作品牌,全区少先队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周云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她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天心区少先队取得的成绩,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活动;提出了当前工作有哪些不足,如何改进;谋划了下一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如何推进少先队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和新胜利。

大会现场,来自辖区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提交红领巾小提案,用自身成长故事、所见所感为天心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建议在天心红色旅游景点设立红领巾专属研学日,期待红领巾与红色天心产生更深层次的情感共鸣。”“作为一名小科技迷,我希望区科技局能牵头建立一个集学校、社区、企业、科技场馆等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红领巾科技体验联盟营’,让科技创新真正走进我们的身边。”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内容予以现场答复。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天心区第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46人当选为区第一届少工委委员。会议特邀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同志任名誉主任,王钰莹同志当选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

完成相关议程后,上午12时,天心区少先队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叶妙深情寄语天心少年儿童,要从小学习做人,培育美好心灵,以品德为先,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懂得感恩社会,懂得关心他人;要从小学习创造,增长本领才干,以劳动为荣,尊重劳动,学习劳动,积极劳动,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动手能力;要从小加强锻炼,培养健康身心,学会自护,学会倾诉,学会释放,学会调适,让心灵更加坚韧。同时希望全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各区直部门、少先队工作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把培育少年儿童作为长远的战略来抓,为少先队开展工作创建条件,提供支持。

来源:团区委

作者:黄子慕、龚乐梅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12/103918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