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在天心区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决战决胜 交出天心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110183959.jpg

1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天心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抬高坐标争一流、只争朝夕抓发展,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决战决胜。

在考察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时,吴桂英鼓励企业乘势而上,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市场竞争力,园区要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调研中吴桂英还详细了解解放垸-大托片区、绿心中央公园、融城体育小镇(长沙奥体中心)规划情况,要求树牢全局观念,突出产城人融合,加快片区品质提升、面貌蝶变。

微信图片_20211110184004.jpg

吴桂英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110184007.jpg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均为余劭劼摄)

调研座谈会上,吴桂英听取区县、园区情况汇报,对天心区、天心经开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有一鼓作气的精气神和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希望天心区保持定力、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交出优异答卷。她强调,要强化担当,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上实现新作为。要深刻把握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机遇,在一体化发展上展作为,以一流水准抓体育小镇融城片区、绿心中央公园等重点片区规划,对重点项目定期梳理,确保序时推进;在产业发展上创特色,紧扣数字这个主导优势产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标杆,以精准配套服务助力楼宇经济发展,做好文化旅游融合文章,实现“网红”“长红”;在城市品质上树标杆,打造一批承载文化根脉的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步道,建好湘江百里画廊,彰显“山水洲城”的独特风貌,利用数字信息技术优势创新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打造智慧城区的长沙样板。

吴桂英强调,要着力服务全局,交好天心答卷。冲刺全年目标,突出重心、发力重点,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打好收官战。增强发展动能,抓消费、抓项目、抓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动能培育。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民生短板,切实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以及交通拥堵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线,毫不松懈做好社区排查,发挥医院、诊所、药房等“哨点”作用,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守安全红线,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牢稳定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吴桂英强调,要着力开创新局,凝聚天心力量。要担责负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抓落实、促发展;要团结奋进,做到事业一条心、工作一盘棋;要善作善成,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干净干事,保持廉洁自律的定力,扎好制度建设的笼子,持续巩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市直相关部门要在要素聚集、产业导入、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为县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何朝晖、罗缵吉、刘拥兵、夏建平、邱继兴、周志凯参加调研。区领导吴新伟、周志军、叶妙、黄文先、张界贻,园区领导吴江、贺国权,以及区四大家全体班子成员,天心经开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陈登辉、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