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吴新伟周志军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0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抓住重点、精准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大好的发展局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夏艳兰,区领导许波、罗定豪、黄文先、张界贻,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钰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对全区后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密防控,念好“快、严、实、细”四字诀。隔离阻断要快,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精准确定重点人员,快速隔离阻断;核酸检测要快,做到第一时间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疫苗接种要快,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全力推进。责任落实要严,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压实属地、园区、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防控措施要严,突出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大活动、重要时段的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联防联控机制执行要实,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和信息报告,加强信息互通联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织牢织密“防护网”。工作作风要细,细之又细做好摸排管控,检测检验、信息发布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没有失误。

吴新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做好保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高度重视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专班,做实做细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筛查、核酸检测、入场健康码核验等系列措施,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周志军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升级防控举措,强化人员管控、守好重点场所、严格节会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要严实工作责任,抓好协同落实、强化动员引导、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