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打造一流的城市客厅

——吴新伟督查外滩片区项目建设工作

_78I9299_副本.jpg

吴新伟实地察看鼓风机厂周边地块棚改项目征拆现场。

_78I9326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10月18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率队督查外滩片区项目建设工作时指出,外滩片区商务楼宇林立、金融业态丰富、商贸人气聚集,是湘江的黄金岸线。相关单位、街道要进一步立足长远谋当下,强化规划先行,坚持世界眼光、对接国际标准,不断优化沿江水景线、岸际线、天际线和地标性建筑设计,提升城区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同时在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中挖掘城市文化特质,保留历史记忆,通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努力把外滩片区打造成为经济与文化融合共生、现代与古典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特色区、一流的城市客厅。

在鼓风机厂周边地块棚改项目征拆现场,吴新伟一行实地察看并了解了项目规划,以及签约、腾房倒栋情况,并现场就有关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研究部署。“抓项目的本质是抓经济,关键是抓投资,目的是抓民生、抓发展!”座谈会上,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立足发展抓项目,要抓好项目征拆,对照时间表、任务书,明确好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兵团作战,相关领导要主动深入征拆现场,加强指导协调,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抓好项目招商,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坚持招商先行,引进一批有实力、有能力的优质企业和标志性项目。要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危旧房屋改造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对照序时进度,深入查找问题、瓶颈,把项目抓深研透、加快推进,确保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立足高效强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按照重大项目攻坚的要求,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和工作导向。要强化督查调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通报制度,按时调度、定期通报,同时强化研究分析,及时组织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建议;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掌握工程进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协调推进。要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强化项目攻坚一线“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挖掘、选拔和任用,坚决杜绝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更强担当、更实成效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许波、张浩平,以及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