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报告 下基层 为区域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IMG_2009.JPG

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草案)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会。

IMG_2179.JPG

代表们集中视察走访狮子山社区化工厅宿舍垃圾分类示范点。

9月27日上午,人大金盆岭街道工委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2021年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草案)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曦,区政府二级调研员何建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彭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焦焰,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夏天,以及金盆岭地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金盆岭街道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李佳主持。

会上,金盆岭地区人大代表听取了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汇报,并依据实际情况和报告内容提出了绿色建筑融入、服务金融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幼前托管教育、加强对青少年法制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加大对科技创新板块机密保护、启动全区城镇失业率登记、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法制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内容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代表建议逐步完善工作报告。

李曦表示,此次会议组织得好、发言好、效果好,对四个工作报告的撰写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吸取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报告内容进一步打磨、完善。同时,希望代表们加强学习,认真大胆履职,切实做好选民的代言人,积极参政议政。

会后,人大金盆岭街道工委组织金盆岭地区人大代表还集中视察了狮子山社区化工厅宿舍垃圾分类示范点。今年6月21日,狮子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在化工厅物业小区率先启动“撤桶并点 定时定点”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源头分类参与和准确率,防止依靠二次分拣提高厨余垃圾量,减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备,攻坚克难破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难的问题,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代表团一行通过看现场、听讲解形式,详细了解了狮子山社区化工厅小区垃圾分类背景原因、工作流程、志愿者参与、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化工厅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表示,垃圾分类人人都要参与,希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长效地开展,让更多的居民养成“在家分类好,定时出门投”的习惯。

接下来,人大代表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深入走访调研,了解选民所思所想所盼,为即将召开的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撰写意见建议作好充分准备。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付曦、朱芬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29/10248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