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奋战”强力推进,“招募令”凝聚自治力量

1.png

城管执法中队开展主次干道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png

宝塔山社区网格志愿者的倡议下门店正在自行整改。

3.png

裕南街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上门劝导住户自行拆除地锁。

“为积极配合全街开展的‘百日奋战 清洁裕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营造一个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现裕南街街道面向社区招募志愿者,请有意愿为本次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的志愿者们积极加入我们!”9月23日上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各类工作群发送了一则志愿者招募令。

为巩固和提升长沙市“百日奋战 靓扮星城”行动成效,裕南街街道吹响了“奋战百日 清洁裕南”行动的集结号。上级有要求,群众有需求,下级有响应。在“百日奋战 清洁裕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清早,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城市管理办、天心区裕南街城管执法中队以及相关社区从书院路开始逐步延伸到全街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对辖区内每个门店进行整治,彻底规范市容秩序“违、堵、占”等突出问题。裕南街街道宝塔山辖区内,社区网格员正在对经营门店发放“百日奋战 清洁裕南”门店环境维护倡议书,促进商户自治整改行为和能力的提升,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促进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贡献自身力量。门店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配合本次整治,纷纷行动起来,大到冰柜、桌子,小到水桶、拖把,都有序收入店内,归店经营。

“车位是公共的,若是人人都用地锁私占车位,东瓜山上停车压力更难以消化,这种行为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堵塞消防通道,也对居民进出造成安全隐患。”直至夜幕降临,裕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城管执法队员仍在对私装地锁住户进行交流劝导,要求其主动清理地锁。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利用撬杠、螺丝刀等工具对仍未自行拆除的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并对地面上残留的螺丝钉彻底清除,防止绊倒居民、扎坏轮胎。

“百日奋战 清洁裕南”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下一步,街道将通过环境卫生“三大行动”(街道窗口、背街小巷、网格楼栋)、市容秩序“四大整治”(违章建筑占道、精美街道、违章停车、违规招牌广告),加强现场管理,开展自查自纠,着重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日常问题,形成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坏境,确保“百日奋战 清洁裕南”行动真正给群众带来实效。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刘屹 胡丽 邓健飙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26/101997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