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天心区高级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924145310.jpg

天心区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高级)考前培训班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924145321.jpg

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李晓凤为学员梳理考点。

为引导建立一支宏大的社工人才专业队伍,帮助社会工作者提升专业水平,为基层治理创新增添新动能,9月23日-24日,天心区民政局联合天心区委党校举办首届高级社会工作师考前公益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行业的首批17名中级社工师参加培训。

为办好首届高级社工师考前培训班,天心区民政局从组织动员、师资力量、课程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精心筹备,为参训学员提供优质、贴心的培训服务。针对高级社工师考证难度,特别邀请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深圳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李晓凤进行授课,紧密结合《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为参训学员量身打造培训内容。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理论学习及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学员解读考试大纲、梳理知识脉络,剖析考试重点、难点,帮助学员查漏补缺,提升应考能力,增强考试信心。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是对自身社会工作理论知识的“加油充电”,也是提升一线社工素质能力的一场专业训练。通过两天紧凑的学习安排,对高级社工师的理论基础、实务知识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帮助自己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对通过考试更有把握,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宝贵机会,考前的培训很及时,组织服务也很周到。

本次高级社工证考前培训是今年天心区社工证考前总体培训的一部分,由湖南省德一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具体承办。据了解,该区已连续11年为广大社工和学员提供社工证考前免费公益培训,对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和服务保障不断升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并切实提高了报考学员的考试通过率。据统计,目前天心区拥有持证社工900多名,为全省持证社工人数最多的区县;天心区还率先启动实施了街道社工站项目,成功打造3.0版,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家门口的“民生服务站”。

天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功举办首届高级社工师考前公益培训,标志着天心区考前培训步入新阶段,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广大社工和学员需求,优化办班结构,将考前培训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持续举办,用心办好,力争办出更大成效。

据悉,天心区还将组织开展初级社会工作师、中级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并开设线上班、线下班,通过多元化、个性化培训形式,帮助更多考生提高专业素质、增强应试能力,不断发展壮大社工人才队伍。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作者:莫坤、仇玉瑜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26/101996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