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齐筑梦迎中秋庆国庆

银桂苑社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俊女子亲哥哥》。

银桂苑社区红黄蓝幼儿园带来的舞蹈《红军小乖乖》。

银桂苑社区平安志愿者宣读电动车安全使用承诺书。

86岁高龄的付嗲嗲,主动上台为居民表演京剧《沙家浜》选段。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小区老人送上团圆月饼,共庆中秋。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小区老人送上团圆月饼,共庆中秋。

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9月17日上午,在银桂苑小区前坪,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桂花坪街道社工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齐筑梦迎中秋庆国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文艺节目展演、传统文化、民族政策知识问答、电动车安全、反电诈宣传各环节有条不紊。100余名社区居民、党员及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尽享邻里亲情。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银桂苑英蓝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表达思念的古典幼儿舞蹈《相思吟》中拉开帷幕,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电吹管演奏《秋梦》《红歌联奏》、舞蹈《红军小乖乖》、舞蹈《俊女子亲哥哥》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看节目的86岁高龄的付嗲嗲,主动上台为居民表演了京剧《沙家浜》选段,清澈的声音和高亢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等来自银桂苑社区艺术团的草根节目,为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同时,在今年长沙疫情防控期间,银桂苑社区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加入社区战“疫”志愿服务队。为凝聚榜样力量,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扬了他们践行志愿精神,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的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趣味互动环节——结合综治宣传月、平安创建、传统文化、民族政策知识、文明创建、电动车安全、禁毒、综治、反电诈宣传等方面问题有奖竞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为更好地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邀请电动车车主代表通过宣读电动车安全承诺书和现场签名的方式宣传电动车安全知识。

情满中秋,花好月圆。此次活动不仅串联起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爱国主义浓厚氛围,又增进了社区志愿者的交流沟通,更唤醒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初心。同时推动了银桂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弘扬传承传统美德,努力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李笑,洪艳,杨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17/10153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