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会合一 集中调度!这些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

_78I7836_副本.jpg

9月15日上午,天心区对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集中统一调度。

“多会合一”集中开,提升效率抓落实!9月15日上午,天心区组织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对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集中统一调度。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力打造“一军三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力量、展现担当。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叶妙、于献、夏艳兰,园区领导贺国权,以及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始终坚持高度警醒,增强风险洞察能力,迅速部署、排查、督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鲜明导向,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落实安全监管之责,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在监管执法上加力度,在应急处置上强能力,在信息报送上提速度,抓在平常、抓好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夯实安全生产之基,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发挥好协调和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突出宣教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科普教育,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自觉;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履职,密切配合,构建网格责任体系,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强化社会监督。

截至9月12日,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7天,优良率、优良天数均排名全市第一。会议指出,要看到污染防治工作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狠抓专项治理,紧紧扭住臭氧和颗粒物两个重点,落实好“五治一提”“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六控十严禁”治理举措,多方发力,突出重点时段、地段、行业污染管控,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治理。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好统筹,坚持全区“一盘棋,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蓝天保卫战双月讲评机制作用,确保工作流程顺畅、落实迅速有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大力发动群众参与,规范企业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科技治污能力,结合网格化管理,推动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进一步严格督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

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提高站位中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各项评价标准上来,切实巩固好文明创建成果。要在聚焦问题中精准发力,紧盯测评体系指标任务,不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抓好城市“里子”整改提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城乡整体水平,坚持以城带乡,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持移风易俗,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发挥群众优势作用,搭建好群众参与平台,发挥活动品牌优势,将创建工作融入群众日常文化活动和社区管理服务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要在落实责任中担当作为,加强高位统筹,配强创建力量,抓好总体谋划、具体指导、责任追究,确保全区上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测评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肯定了前段时期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当前我区信访稳定工作仍处于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挑战性强的整体形势之下,决不能有歇歇气、松松劲的念头,要聚焦严峻形势强认识,进一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聚焦工作重点提水平,抓好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题调度会精神落实,深入治理信访突出问题,继续加大信访件和信访事项的化解力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遏制在源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当前任务保稳定,加强领导、加强统筹、加强调度,把职责任务明确到位,把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把工作举措强化到位,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天心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当日,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维护和保障、经济指标任务、民生实事、项目征拆建设及招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