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切实筑牢食安屏障

——吴新伟督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_78I7585_副本.jpg

吴新伟走进电力生鲜市场督查食品安全相关工作。

_78I7635_副本.jpg

在步步高超市环宇城店熟食区,吴新伟详细了解食品安全举措落实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民的“餐盘子”、“菜篮子”准备得是否充分?能不能让人放心?9月13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带队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督查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筑牢食安屏障,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区政府党组成员郑州参加。

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是连接农田到餐桌的重要纽带,是落实食品安全的重点场所。“食品快速检测如何落实?能不能实现全种类全流程全覆盖?发现农药残留、非法添加如何处置?”吴新伟对这些地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十分关心,在电力生鲜超市、步步高超市环宇城店,他认真查看相关台账并仔细询问了快速检测流程、近期食品检测情况和检查不合格食品的处理情况。吴新伟指出,要着力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严格检测标准不放松,切实用好快速检测这一利器,做好“追根溯源”,要进一步细化日常检测、督查、消毒等工作举措,严把进货质量关和商品全链条监管关,保质保量、诚信经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走进海底捞环宇城店,吴新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到监控室、后厨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食材来源、生产制作过程控制及明厨亮灶等方面的工作。“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就是抓住了经济效益。”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作为一个知名的餐饮连锁品牌,在食品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做好表率,展现担当,要严把食品质量关,强化自查自检,相关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不放过漏洞、不错过盲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大碗先生长沙供应中心负责长沙区域40-50家自营门店的加工配送。在这里,吴新伟体验了一次生产员工的上班程序,从换鞋服、洗手、杀菌到走进该供应中心清洗区、加工区、包装区、发车区以及原料、成品冻库冷藏库等“十大区”、“四大库”,一个流程不落下。 “老百姓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可容不得半点马虎!”吴新伟指出,企业要牢牢守住原材料采购、加工、储存、配送和销售等关口,保障全流程全过程的卫生、安全、干净。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中央厨房各环节的智能化升级改造,从技术层面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