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_78I7534_副本.jp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9月10日上午,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吴新伟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全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主动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为打造“一军三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夏艳兰,以及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吴新伟强调,要把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重点,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抓好法治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的部署要求,树牢法治意识,全面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学法制度,维护法治权威,推进公正司法,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全民普法,推进全民守法。要以良好的法治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风险处置机制法治建设,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机制,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天心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新伟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把学法守法、依法行政等情况作为党内组织生活、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要构建良好的工作格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把关定向、牵头抓总的作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调度,推动依法治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标、抓好落实,形成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