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体学习

_78I7395_副本.jpg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现场。

_78I7404_副本.jpg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9月8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筑牢安全根基的工作要求,立足天心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以及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以自学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版)》《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文件汇编》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署名文章等内容,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在集中学习阶段,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结合天心区实际情况,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围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对天心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任何时候都不得抱有侥幸心理,必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心中要有“责”,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头上要有“畏”,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立危机意识,长敲安全警钟,保持高度警醒,千方百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眼中要有“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督查、排查、整改,牢固树立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手中要有“招”,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地域,在不断强化信息报送、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应急处置等方面拿出实招硬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脚下要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平常日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坚持深入一线,拉实拉紧安全防线,以实干把大地踩热,为天心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