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土负责 开拓进取 奋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_78I67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3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部署,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工作重点、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叶妙,区领导许波、洪孟春、刘和旭、欧阳伟沙、刘正文、罗孟怡,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的站位做好网信工作。准确把握工作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把网信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坚决扛起工作责任,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把握当前形势,不断提升用网管网、处置引导等能力,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重点,以更实的举措做好网信工作。要提升作战能力,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深化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生态。要狠抓宣传推介,展现天心正面靓丽形象。不断创新传播方式,组织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策划新媒体宣传活动;坚持讲好天心故事,围绕重点工作,多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网宣精品;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注重数字赋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技术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经济竞争力,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提升数字乡村建设质效,以信息化助力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的合力做好网信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责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网信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管网用网,自觉规范网络言行。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形成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完善信息通报机制,提高工作效能;要继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管控能力和水平,积极适应网络信息化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建好用好队伍,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发展壮大工作队伍,强化人员培训、技术支撑,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网信队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