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干、实干、肯干、会干 天心区委宣传部开展大讨论促工作争一流

0G5A8937.JPG

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一军三区’怎么干”讨论活动现场。

站在新的历史阶段,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如何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如何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推进天心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全区上下亟待解决的认知新课题。

引发思想碰撞,促进精神升华,激发干事热情。8月16日下午,天心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一军三区’怎么干”讨论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孟春出席,部务会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讨论。

“‘一军三区’定位从历史角度看,是对城区形象宣传的继承、发展、创新;从现实角度看,是对区情优势的总结、未来发展的定向、民生为本的导向;从政治角度看,是所有天心人工作抓落实的必读、必研、必践功课……”党员干部在热议天心发展之际自信满满。大家一致认为,天心宣传人在打造“一军三区”中是大有可为的,也必须是有所作为的。

“一军三区”,贵在“怎么看”,重在“怎么干”。大讨论中,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认为要围绕“凝心聚力”和“守正创新”两个关键词开展宣传工作。既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究,全面准确、生动活泼地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还要突出经济宣传、厚植美德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强化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保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落实。

“用笔头和镜头多形式的去锁定、见证、记录和宣传那些典型人物和典型经验,让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榜样的培植,让先进的经验促发更多经验的产生,让干事创业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天心是网红长沙的主阵地,要挖掘更多的文化资源,彰显城区风貌特色;要发展更精的文化产业,激活城市发展活力;要培育更高的文化人才,壮大融城先行力量;要夯牢更实的文化基础,契合生态宜居理念。”……党员干部在大讨论中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

“我们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围绕‘一军三区’定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进工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洪孟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讨论既有宏观的思考又有微观的谋划,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极具借鉴意义。同时,洪孟春也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经历谈了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建设好“一军三区”,就要锤炼能干的本领,勤学习、善思考、强实践,不断提升能谋会干、能思会辨、能说会写的能力;要养成实干的作风,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和一诺千金的契约精神,牢牢把责任担当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发扬肯干的精神,吃得苦、耐得烦、过得硬,切实抓好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标准和工作成绩;要提升会干的智慧,应点、应景、应运,在时间节点上做到不快不慢,在主题把握上做到不偏不倚,在审时度势上做到顺应发展趋势,致力于通过更加务实作风、更高工作标准、更硬落实举措和过硬工作本领,让“‘一军三区’我们这么干”成为响彻全区的最强合音。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17/9788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