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吴新伟调研全区学校建设工作

_78I6242_副本.jpg

吴新伟在青园井岗小学实地察看提质扩建成果。

8月16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调研全区学校建设工作,先后来到青园井岗小学、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仰天湖实验学校、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青园梓枫小学,实地考察项目进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及道路建设等相关情况。吴新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群众十分关切,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抓好抓实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区领导叶妙、刘向、许波、张建、张浩平、黄会参加。

青园井岗小学与青园梓枫小学分别于今年5月、去年12月启动提质扩建。青园井岗小学将对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校门、传达室等进行整体提质,并建设一批辅助用房,目前整体工程趋近完工,而提质扩建完成后的青园梓枫小学则将新增普通教室24间,居民群众入学就读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吴新伟现场查看了两所学校提质扩建成果,并对学校师资力量、特色办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吴新伟强调,要持续做好工程扫尾、环保监测、绿化美化等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完善齐备,环境整洁清爽,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同时,要不断发扬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塑造更具示范效应的教育品牌,为天心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_78I6271_副本.jpg

吴新伟调研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仰天湖实验学校一期、湘府英才益清小学一期是天心区配套新建的三所学校,秋季即将投入使用。在项目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戴着口罩,奋战在岗,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扫尾工作。“食堂能容纳多少师生就餐?食品安全如何保障?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如何?”在这里,吴新伟一行看建设进度、查配套设施、问存在问题,并就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予以了协调解决。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学校、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要加快建设扫尾,保障建设品质,不断做深做细做实秋季开学各项工作。

调研中,吴新伟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学校按时按质投入使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帮助和解决学校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加快周边道路等配套建设,倒排时间和工期,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强化调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未成年人平安、健康、阳光地学习、成长。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