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有“我”,众志成城凝聚防疫“红色力量”

银桂苑社区党员志愿者排班表。

银桂苑小区党支部党员对进出小区居民查验健康码。

银桂苑社区妇联志愿者们开展防疫宣传。

银桂苑社区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周叔叔对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查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党委积极号召党员和群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党旗指引下,辖区多支党员先锋队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紧把社区疫情防控关。

抗“疫”有“我”,小区党支部当好防疫“主心骨”

“各位党员,这是这一周党员值班的排班表,请各位党员准时到岗”“收到、收到……”在银桂苑小区党支部的微信群中,小区党支部书记朱津平把一周的排班表发到群里后,每个党员都积极响应,为小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防疫阻击战中来,这其中既有主动担当作为的小区党支部书记、也有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更有贡献青春力量的年轻党员们。发放宣传资料、排查疫情、站岗值班……这些防疫工作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银桂苑小区的党员们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红线,为小区居民支起了一面“防疫墙”,切实当好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抗“疫”有“我”,巾帼力量撑起抗疫“半边天”

“出门请一定带好口罩,家里有外地回长的一定要跟社区报备……”一大早,银桂苑社区妇联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疫情宣传,让居民提高防疫意识。“疫情无情人有情,女性也顶半边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银桂苑社区妇联积极响应,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党员一起行动,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牢记宗旨,率先垂范,为生命保驾护航,为党旗增辉添彩。银桂苑社区妇联积极宣传动员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动员广大妇女全身心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外来返乡人员要主动到社区登记等,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劝导居民科学防疫,通过他们经过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的贡献和付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属于“巾帼志愿者”的芳华与担当。

抗“疫”有“我”,退役军人做好抗疫“先锋兵”

“请停车出示你的健康码,请量一下体温并登记一下……”在八一建军节这天,对过往车辆和居民仔细询问,对其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逐一登记。他们就是银桂苑社区退役军人之家的退役老兵们。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成为了“退役不褪色”的最佳注解,以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是退伍老兵,请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银桂苑社区退役军人之家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银桂苑社区退役军之家积极参与到志愿值守工作中,充分发挥退伍老兵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爱心和力量。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银桂苑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动小区党支部,妇联、退役军人之家等多个小区志愿服务队伍,打通党的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神经末梢”,众志成城,凝聚防疫“红色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李笑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13/97793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