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_78I617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论述、在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的书面致辞、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同志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在长沙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活动开展情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十四五”规划的部署,紧扣“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要求,围绕“一军三区”定位,不断争先进位,全面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抓牢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围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方面,补短板、堵漏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关口、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做到全面整改、不再反弹。要全力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水平,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全力服务好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工作;要坚持文旅体育融合,打造“健康天心”,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蓝天、碧水、净土、静音等重点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指出,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活动,是区委为了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调研天心指示精神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出的重大决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在大学习中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大讨论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大比武中进一步增强活力,不断提升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实效。要进一步精心组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把思路放得更宽,把问题想得更细,把工作做得更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谋划、广泛发动、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踊跃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树标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抬高坐标全力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在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中掀起大干实干的热潮,最终把成果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守好初始关,强化排查管控、联防联控、信息互通、应急处置和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坚持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风险意识更强、防控工作更主动、信息报送更及时、排查定位更精准、集中隔离更严格、防控网络更严密、中风险地区管控更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防疫措施落到最小管控单元,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科学统筹全局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强化属地管理和分类指导,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前提下,做好重点项目、企业、单位服务对接,推进项目建设攻坚,指导企业、商超、门店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