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参加天心区委办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_78I5881_副本.jpg

天心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各党小组召开会议,每名党员作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8月12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区委办机关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面对面学习交流,并讲授党课。他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力量。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到会指导,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再学习。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据实汇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和收获,并深入检视分析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新伟说,区委办是区委的“前哨”和“后院”,肩负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职责和使命,一定要认真深入、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带头主动参与到全区即将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活动中去,在全区上下营造起“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交流中,吴新伟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不忘来时路。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坚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维护核心,向核心看齐。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担当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成为天心干部最鲜明、最亮眼的标签。要从百年党史中学出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要坚定前行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天心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以园区为主战场、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以长株潭一体化为新引擎、以数字经济为突破口,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努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群众关切的“学位、车位、床位、厕位、梯位”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民生投入,强化实事办理,妥善解决民难民盼问题;着眼“十四五”规划实施,在进一步兜底民生保障、扩大社会保障力度、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创新实干作风,强化比学赶超的拼抢意识和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壮志豪情,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抓项目攻坚、抓招商引资、抓环境优化,在接续奋斗、创新实干中推动天心各项事业再攀新高。

三要走好脚下路。要聚焦服务决策,全面提升参谋力。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及中央、省委、市委的大政方针政策,围绕确立的发展目标深入调查、加强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参谋服务。要聚焦综合协调,全面提升统筹力。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为区委提供全面的服务,积极反映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利益问题,当好联系上下、沟通党群的“连心桥”。要聚焦督查督办,全面提升落实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区第六次党代会以及区委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和领导批示、交办事项落实,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真查真办,敢于较真碰硬,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聚焦保障服务,全面提升保障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警惕和防范相关风险;坚持规范高效,在坚持标准和程序的同时提升效率;坚持注重细节,多在“细节”上下功夫,避免问题、失误的发生。要聚焦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战斗力。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党性锻炼,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支部全体党员要苦练内功、勤修外功、提升素能,处理好各方关系,兢兢业业履好职、尽好责。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