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有我,暮云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心区暮云街道所有基层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基层坚守

暮云抗疫一线的“先锋兵”

打响抗疫战斗第一枪,冲锋在第一线的,就是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包楼栋,督促物业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督促商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包住户,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进行有效管控;找准人,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白加黑、五加二,不惧风险、义无反顾,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健康指数”!

丽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png

丽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大数据核查工作。

在战“疫”中闪光的“志愿红”

暮云街道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了31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紧急招募和发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130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听从指挥,协助社区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居民宣传等工作。“只要有需求,我们绝不缺席!”志愿者们的承诺掷地有声。

社区志愿者值守在主要出入口.png

社区志愿者值守在主要出入口。

组织有序

10人一组、10分钟排队

为避免扎堆排队现象,暮云街道迅速行动、紧急商讨,提出了“10人一组、10分钟排队”工作思路,采取提前取号、线上排队、科学叫号的方式,有条不紊、高效快速,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

有序排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png

有序排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小程序预约助力

暮云街道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制作了一款操作简单实用的新冠疫苗接种小程序,集中安排居民进行疫苗接种,这样既为居民节省了排队时间,又能确保及时有效进行疫苗接种。

云塘社区自制的小程序在居民微信群广为宣传.png

云塘社区自制的小程序在居民微信群广为宣传。

全民担当

抗疫有我请放心

接到设置集中隔离酒店的紧急指令后,暮云街道党工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专业组、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火线集结、星夜驰援、补给“粮草”,仅用5个小时,就按照防控要求完成标准隔离酒店改造,并同步对密切接触者做好隔离观察各项准备工作,他们用“专业”与“速度”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分工部署安排.png

隔离酒店改造分工部署安排。

八方支援助力防疫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关键。暮云街道的众多单位、企业、市民等纷纷行动起来,口罩、酒精、矿泉水、西瓜、凉茶等捐赠物资源源不断地涌入战“疫”一线,一份份爱心犹如涓流,汇聚成为支援防疫前线的温暖海洋。

至名集团捐赠抗疫物资.png

至名集团捐赠抗疫物资。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李凯茜 王鹏芝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11/9767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