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志军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4.jpg

周志军一行督查长沙省府智选假日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5.jpg

周志军一行慰问连夜进行流调摸排工作的民警。

8月4日晚,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带队来到德盛华天假日酒店、维也纳酒店(生态动物园店)、长沙省府智选假日酒店,以及天心区公安分局、天心区疾控中心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区领导欧阳伟沙、张长生、王钰莹,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德盛华天假日酒店、维也纳酒店(生态动物园店)、长沙省府智选假日酒店,周志军一行按照流程,测温、扫码进行大厅,重点检查了各酒店的台账资料、值班值守,仔细询问了相关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细致了解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大家辛苦了,在抓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督查中,周志军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反复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周志军指出,当前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已明确,关键是要落实,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守各自岗位,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坚决守住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天心区公安分局,周志军一行慰问了连夜正在进行流调摸排工作的民警,听取了防控大数据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天心区公安分局前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志军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核心的是管好人,流调摸排工作至关重要,公安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筛查手段,科学、精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管理,及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闭环管理,坚决不漏一人,全力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6.jpg

周志军一行在天心区疾控中心进行督查和慰问。

“每天接听的市民咨询电话大约有多少?流调工作是如何具体实施的?”在天心区疾控中心督查时,周志军一行慰问了值班室、联合流调办公室等一线工作人员,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与天心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周志军指出,区疾控中心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流调溯源、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群众咨询、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隔离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在疫情处置、检验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坚决守牢防控关口,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督查中,周志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力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筑牢疫情防护网;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做好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尽早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