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召开8月份工作布置会议

_78I507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召开8月份工作布置会议,分析总结7月份工作,安排部署本月重点工作事项。吴新伟强调,要把抓工作落实当成第一要务,领导要带头,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要压实,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督查要强化,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督办,做到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以及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副区长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8月份工作,吴新伟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市委“五个到位”、区委“四个更加严格细致”的工作要求,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把好关口,守好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活动。把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来区调研等系列讲话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围绕“一军三区”定位,集中讨论“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组织开展好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天心青年干部的精气神、行动力和新面貌;要常态化开展拉练“大比武”活动,定期组织区四大家负责同志一起深入街道实地观摩,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

要全力推进“八个一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迅速搞好交接,确保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负责领导,组建工作班子,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主动跟进、搞好服务,及时协调、统筹、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抢抓发展机遇,聚焦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旗舰项目和头部企业抓招商,实现由抓单个产业向抓产业链、营造产业生态转变;园区要围绕存量资产盘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二次创业”,为园区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切实提升园区产业整体实力。

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组织各党支部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要切实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坚定不移按照“融城先行区”的定位奋力前行,加强调度,加快推进年度铺排的各项工作,做到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每年有新气象,确保工作走在前、当示范。

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按照“四精五有”要求,抓城市管理和品质提升,做好“十六纵十六横”道路及出入城口品质提升工作,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和城市更新。继续坚持“百日奋战、扮靓星城”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制度好机制,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常态化维护。

要抓好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围绕选举日安排,做好选举前期准备工作,为换届打下良好基础。

要筑牢发展底线。要持续关注学生暑期安全,抓好防溺水工作;要抓实防汛抗洪工作,绷紧思想之弦,对照职责和要求,细之又细地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夏季高温炎热的特点,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道路安全、建设安全、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