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园街道:从容有序再战“疫”

友谊社区工作人员深夜核查反馈数据。

退役军人彭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对辖区大润发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对辖区药店防疫工作进行督导。

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如战场”,流火的七、八月正是湖湘大地最为炎热的季节,面对新的疫情形势,青园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取消休假,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力投入战疫状态。

流调溯源:社区干部奋战一线

“请问您在近期有没有去过张家界.......”深夜11点,青园街道友谊社区还是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的进行大数据核查。解答居民疫情情况咨询、核查人员数据、妥善安置境外返长人员......自去年疫情以来,加班加点工作已经是社区常态,但有别于2020年初的紧张,应对疫情,大家多了一份从容不迫的底气和守护辖区一方安宁的决心。

群防群治:凝聚全民战役力量

正值建军节,退役军人彭超早早来到社区,到网格张贴宣传海报,到辖区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到物业小区参与防疫工作。“我是一个兵,只要疫情防控战斗需要,我义不容辞。而且用参加疫情防控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八一”,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在街道、社区的大力宣传下,志愿者、退役军人、热心群众也自发集结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转有序:保障辖区居民菜篮子需求

“菜品丰富,粮油不缺,居民看着也就心安了。”整体消毒、检查物品,准备酒精、体温枪,忙完这些,青园街道辖区内大润发超市天心店负责人守在门口监测台。

“来,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量下体温。”“您的口罩戴好再进去。”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帮进来的顾客量体温。

上午8时,超市内逐渐热闹起来,超市内摆着满满的时令蔬菜和新鲜肉品。此时,大润发超市天心店也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果蔬区称重处排起了队。“我们菜品丰富,请顾客朋友们保持间隔,有序购买。”店员看人多了起来,赶紧维持秩序。

为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群众生活、城市运转有序,青园街道组织防疫指导小分队,第一时间前往电力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等民生保障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并积极联系市场方稳定菜品采购,保障辖区居民菜篮子需求。

据悉,青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再次下沉投入社区防疫一线,辖区志愿者、居民凝心聚力,协助参与开展地毯式摸排,加强小区疫情管控,辖区内企业、商场超市、小区楼栋,随处可见基层工作者们和志愿者们携手抗疫的身影。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李卓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02/97319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