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网

pt2021_07_31_14_59_20.jpg

深入辖区地铁站、公交站开展排查。

pt2021_07_31_14_58_18.jpg

深入客运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天心区委、区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

7月30日,区交通运输局接到省、市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在机动车维修企业、运输企业及货运源头企业中持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做好日常防疫提醒,并要求企业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反馈至微信群。

7月31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学习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目前疫情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安排部署了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全员取消休假,要认真排查运输行业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已外出的干部职工做核酸检测后方可上班;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需向领导报批;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和客运、货运企业要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近段时间严禁开展集体性、聚集性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带口罩,在家勤洗手。

会议结束后,区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深入辖区公交车客运站场、路航客运、通勤客运、辖区地铁站、公交站、渡口开展疫情防控随机抽查,查看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并给他们发放口罩,嘱咐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要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地区,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对驾驶员的体温、健康情况要做好监测,严防外来不明人员出入,用最真实的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沟通与交流,保证信息通畅;持续开展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拉网式大排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拉网式大排查不留缝隙,无死角。全员开启5+2、黑加白执法工作模式,加大对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和运输企业的排查、督查,督促指导各运输企业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强化摸排管控核查,确保把好关口,守好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01/9728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