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召开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jpg

会议现场。

7月29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落细严管之责,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严格细致做好“处置、措施、联动、责任”四篇文章,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领导许波、黄会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就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吴新伟强调,处置要更加严格细致,要深入一线,全面排查疫情输入风险,加强排查管控工作,扎实开展流调溯源,综合运用筛查手段,精准确定重点人群,及时落实集中隔离等医学观察措施,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联动,各责任单位和属地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畅通信息、严格排查,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护网”。措施要更加严格细致,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公共场所全面做到“亮码、测温、戴口罩”,不断加强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聚集,要强化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药店的督查指导,全面落实发热患者和呼吸道症状患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联动要更加严格细致,联防联控机制及各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报告、协同联动等制度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责任要更加严格细致,以铁的纪律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周志军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不断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部门、街道社区防疫工作力量,确保力量到位,责任上肩。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强化摸排管控,从严从细落实全流程防控措施,广泛发动宣传,用好应急云广播等平台载体,传达防控要求,发动群众落实自我防疫措施,要全面压实常态化管控,抓好重点场所、部位、人群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督查调度。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