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实事 解民忧 做群众的“暖心人”

微信图片_20210728153330.jpg

红龙庙小区16栋的居民代表送来锦旗。

5a580f35bc3eaac745f218b5d4c2cf3.jpg

居民的感谢信。

“感谢街道、社区解决了一直困扰我们的难题,感谢党和政府把民生问题放在首位……”7月28日一大早,城南路街道的巷道里回荡着嗲嗲娭毑们的阵阵话语声。来自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红龙庙小区16栋1单元的6位居民代表,手捧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党政办,对街道工作人员深表感谢,他们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心中升腾着热忱的温度。

了解后得知,几位居民是为了感谢街道和社区为他们办了实事,帮他们解决了红龙庙小区下水道破损堵塞的难题。一直以来,位于白沙井社区的红龙庙小区属老城区内的老旧小区,小区16栋由于年久失修,存在下水管道生锈破损堵塞等问题,给楼栋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7月初,小区向白沙井社区反映情况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摸民情,深入现场勘察,听取居民意见后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改造,排除施工难题,历经一个多星期,整栋居民楼的厕所下水管道得到了整体更换,整个小区的空气卫生环境也彻底改善。既打通了“堵点”,又顺理了“民意”。“我们16栋的全体居民非常感谢你们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感谢你们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居民代表邓慧芬娭毑激动地说道。

“嗲嗲娭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分内事”。行动最具说服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南路街道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暖人心、解民需、出实效。截止至七月中旬,城南路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共召开52场座谈会,收集问题总数89件,解决问题87件,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办成实事共139件。以“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依靠共建共享共治,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并努力使城南路街道的居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城南路街道工委委员邢瑛表示,“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为民办实事,必须深入民心,只有“沉”到群众中,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把他们冷暖牵挂在心,牢记在心,民意才能“浮”上来,实绩才能“干”出来。”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和“暖心人”。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29/97172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