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伍不褪色,扬帆新征程

7月的长沙,骄阳似火,退役军人们返乡创业的热情,犹如这7月的天气持续升温。

为深入了解退役军人返乡后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接收工作,帮退役军人系好返乡后的“第一粒扣子”,7月27日,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座谈会,会议由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运平主持,区政府二级调研员于德海及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东出席会议,50名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7150116 - 副本.png

(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座谈会现场)

会上,局领导为退役士兵们披绶带、戴红花。何东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致以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贡献的辛勤汗水。希望继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卸装不忘志、退伍不褪色,尽快适应社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大力弘扬“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军人本色。区退役军人局安置科科长周冬云为退役士兵详细讲解了退役安置政策,并现场解答退役士兵们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也分享了各自的退役感想,退役士兵邹功来表示:“我们转业回到地方以后,虽然身份发生了转变,工作任务发生了转变,但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没有改变,依然是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于德海指出,退役士兵们在军营里顽强拼搏,谱写了人生的光辉历程,为部队建设作出了贡献,现在离开部队回到家乡,希望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光荣本色和优秀品质,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会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次为退役士兵开展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开具落户介绍信,社保接续等一站式窗口服务,并邀请长沙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退役士兵开“绿色通道”办理专属军人银行卡。退役士兵梁海波表示:“咱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想的真周到,只要来一次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办了,真是省心省事。”

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近年新成立的年轻单位,一直致力于为军服务,在拥军、优抚、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方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作者:周冬云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27/9708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