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撬动“大治理” 画出居民幸福“生活圈”

1627023138(1).jpg

在肉联厂小区网格进行消防通道、停车位画线。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家庭人均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机动车停放侵占绿地、人行通道、应急通道等情况时有发生,不仅破坏环境秩序,造成安全隐患,还易引发邻里矛盾纠纷。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多,内部交通拥堵,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日益突出,亟待解决。

为解决这一困扰居民生活的“烦心事”,切实有效缓解社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7月22日下午,黑石铺社区与天心区应急局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在肉联厂小区网格进行消防通道、停车位画线,各方力量协同治理,小区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走进老旧小区大门口,道路两边施划了边缘线、停车线,路面上还清晰地施划了单行线、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线标志,停车方向也有明确标识,道路两头增设了标牌。

“住在肉联厂30多年了,以前小区脏乱差出了名,停车乱是老大难问题了。通过政府、社区同志们的帮助,如今道路畅通,地面平整,环境卫生管理井井有条。太感谢你们了!”周阿姨感慨地说到。

1627023154(1).jpg

活动合影。

为打通老旧小区“微网格小区治理”工作,从居民参与向社会单位参与延伸,多方力量沟通协调在治理停车的过程中多渠道并进,结合社区老旧小区“特色”全盘考虑,“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前期,社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网格力量牵头,明确了工作部署,同时,召开“居民代表”议事会议,统一思想,研究制定最优治理思路。

此外,社区网格管家与区应急局网格治理指导员多次前往老旧小区肉联厂网格进行现场踩点、实地测量,优化停车供给结构,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经过大家一致认同,在肉联厂小区原来有限的空间“挤”出了50多个小车停车位、摩托车停车位,缓解了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并在小区出入口、小区幼儿园门口等重点区域新施划了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畅通居民群众生命通道。

今后,黑石铺社区将一如既往,以焦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居民诉求为出发点,以居民满意度为落脚点,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原则,提高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有序、邻里和谐的美好生活家园。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李顺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26/9703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