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吴新伟调研大托铺街道、金盆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2903_副本.jpg

吴新伟在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

7月20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调研大托铺、金盆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强烈的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意识,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在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奋勇争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参加。

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位于大托铺街道,是天心区集养老、救助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社会福利机构,于2021年1月底投入运营,目前已入住60名老人,其中50名为特困供养对象。在这里,吴新伟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心的康复室、餐厅、活动室、医务室等功能区,并来到十楼颐养区,与入住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就餐和休闲娱乐情况。吴新伟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发挥好保障功能,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惠及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有关要求,确保安全和谐稳定。

“随着长株潭一体化的加速推进、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的逐步落地、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加持,大托铺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在听取大托铺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新伟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结合省市规划着眼长远,搞好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八个一批”项目攻坚活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做活农业文章不放松,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形成村级集体经济、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互动共赢的良好格局;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引导传统农业向特色都市农业转型,积极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要打造宜居环境不松劲,进一步提质基础设施、加大整治力度、建设美丽乡村,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五治”,全面提升环境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懈怠,守住安全、稳定、民生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止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与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_78I2971_副本.jpg

吴新伟在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考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是企业改制的职工住宅区,无物业,有18栋楼房,近736户居民,曾被居民无奈地戏称为“三多”(违章建筑多、矛盾纠纷多、危房危坡多)小区,经过提质提档后蝶变成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家园。走进二机小区,吴新伟仔细询问了社区服务阵地、停车场地、管网体系、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项目提质提档情况,并走进文化活动中心与志愿者交流,深入了解“党建+自治”的社会治理模式运行情况。吴新伟对赤岭路社区“社区党委+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四级联动治理模式给予肯定,同时,勉励街道社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凝聚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实现共治共享、守望相助、邻里相帮、群众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伟强调,金盆岭街道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充分利用区位、产业、队伍优势,抓好楼宇经济、建筑业、金融业区域总部、互联网新锐企业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把条件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进一步立足实际,固本强基。作好“深耕”“服务”“招引”文章,盘活存量、挖潜增效,拓宽发展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强抓软件产业、“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风口,加大招商引资和腾笼换鸟力度,推动产业向更深层次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奋力攻坚。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区域化党建为重点,做实做细共建项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推动城区品质提质提档,不断提升城区品质,加快老旧楼宇的提质升级,改善基础设施,努力塑造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的街区环境,让居民舒心、员工安心;加快智慧场景开发应用,以智慧街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争取创特色、出经验。要进一步从严求实,坚守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好班子和队伍,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抓严抓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