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身符”助成长,提高熊孩子“防拐”意识

d9993828dece930cc2666ce6ea7a845.png

新宇幼幼幼儿园小朋友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折页

1.png

新宇社区网格志愿者向未成年人讲诉防拐小故事

“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门该怎么办?有陌生人要带你去买好吃的该怎么办?有陌生人让你帮忙去车里取玩具又该怎么办?”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确保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顺利实施,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7月19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新宇幼幼幼儿园开展了“乐+阳光成长”为主题的防拐知识宣传活动,传递党和国家对儿童的关怀和温暖。

“小朋友,以后大家都要学会自我保护哟!这样爸爸妈妈才能一直陪伴大家快乐的成长。”网格志愿者小吴语言诙谐的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丰富内容,并以问答形式向小朋友们灌输防走丢、防拐卖的自我保护小知识,同时,与在场的小朋友进行反拐意识测试,谆谆善诱,引起小朋友们对知识的好奇心,让小朋友们在思考和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做出全面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提供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要,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灌输防拐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书籍等相关资料30余份。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全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关注和重视,也使此法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护身符”。

社区书记连雯表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是正要冉冉升起的七八点钟的太阳,我们将继续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活动,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乐+阳光成长”项目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中小学生暑假实践等契机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意识,进行禁毒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以及校园暴力犯罪预防教育,提高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为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及心理辅导,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9/96857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