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七个一” 让这个具有交通行业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一般!

QQ图片20210716150930.jpg

党员们有序地与党旗合影,与“拒绝危险驾驶 文明安全出行”的抖音宣传框进行拍照打卡。

QQ图片20210716150922.jpg

党员们进行VR体验和文明交通知识抢答。

pt2021_07_16_15_02_15.jpg

参观红色迷你展厅、专题党课、表彰及座谈会现场。

“活动组织严谨、内容丰富、流程紧凑、效果很好,既结合了行业特色,又突出了学党史的主题,从VR体验到参观红色迷你交通展厅,再到座谈分享,层层递进,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观摩的天心区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点评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7月15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联合长沙远征驾校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体VR 争做交通安全模范者”的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陶曙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全体党员共同接受党史文化熏陶,增强了党性意识,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天心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周立兴一行参与了本次活动观摩。

活动共有7议程,分别是传承初心,党员承诺之体验一次情景VR;聆听初心,回顾党史之参观一次红色迷你交通展厅;永葆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对照初心,永葆先进之聆听一次优秀事迹分享会;共话初心,锤炼党性之观一部好片座谈会;激励初心,强化党性之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歌唱初心,锤炼党性之唱一首爱国红歌。

两个支部共30余名党员,分为四组进行了VR体验和文明交通知识抢答,体验了“危险驾驶”“毒驾”“酒驾”,真切感悟危险驾驶的危害。并有序地与党旗合了影,与“拒绝危险驾驶 文明安全出行”的抖音宣传框进行了拍照打卡。随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红色迷你交通展厅。展厅由四大部分组成,分别是长沙的综合立体交通概述、长沙火车站及过江交通变迁史、老长沙的交通、交通人的初心。在长沙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明声情并茂地讲解下,让大家回顾了历史长河中的红色交通故事,感受到了长沙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聆听了交通人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

除此之外,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专题党课、观看《少年》和朗诵视频《100年来感动国人的落泪瞬间》、党员座谈分享、党史学习交流、表彰先进、共唱红歌等环节,形式多样的活动,每名党员学得认真,听得真切,谈得深刻,唱得热血沸腾。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对党的信仰,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抓实干,为做好新时代交运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9/96791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