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先创优 比学赶超 推动南部片区高质量发展

——吴新伟调研暮云、先锋、南托、黑石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2540_副本.jpg

吴新伟在暮云街道丽发社区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_78I2675_副本.jpg

吴新伟调研南托街道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7月18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暮云、先锋、南托、黑石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社区治理、商圈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街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进一步浓厚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氛围,强化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南部片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参加。

在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吴新伟详细了解了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吴新伟指出,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暮云是长沙的南大门,要抓住长株潭一体化契机加快发展,狠抓项目、产业和服务,充分发挥软件产业园、地理信息产业园的辐射力、影响力,打造品质高端的特色楼宇,发展总部基地经济,坚定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路子。要始终把守护“绿心”作为第一责任,注重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五治”,加大拆违控违力度。要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第一抓手,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效,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要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宗旨,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汲取近期发生在区内外的一系列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方面的安全隐患。

“先锋街道地处长株潭商圈核心位置,人力资源、数字经济、健康医药产业基础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在实地察看了友阿奥特莱斯,了解长株潭商圈发展情况后,吴新伟强调,先锋街道要进一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进,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配套,按照“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丰富产业链条,完善产业生态,壮大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在城区品质提升上显担当,按照“四精五有”城市管理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文明城市形象。要进一步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苦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以网格化为主要抓手,持续创新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在基层党的建设上作表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南托街道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吴新伟一行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实施进度,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要求,要着眼长株潭一体化大趋势,当好守护者,保护好“绿心”,尤其是对违法用地、违章搭建等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要站位南部片区大格局,勇当主力军,聚焦征拆攻坚、招商引资、优化服务持续用劲发力,借力天心经开区产业聚集优势,在补链、延链和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发展特色楼宇经济,同时以一流的服务,促推重点项目建设。要把握乡村振兴大战略,下好先手棋,通过引导传统农业向特色都市农业转型、引进与农业结合的文旅项目等方式,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完善基础设施,集中连片打造乡村环境样板。要围绕民生保障大改善,打好主动仗,保障改善民生,重点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持之以恒抓信访化解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道路安全、防汛安全、施工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要落实管党治党大责任,筑好压舱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黑石铺街道近年来城区品质提升明显,要进一步在精致、精细上多下功夫,以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为契机,坚持标准、提升功能、改善形象。”在察看了“梦想天悦”项目后,吴新伟对黑石铺街道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城改工作、城区品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基层党建要更为扎实,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旗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产业优势要更加彰显,发挥平台优势,用好文化广告产业园这一平台,服务好园区,推进文创产业与信息化、互联网融合发展;发挥辖区企业技术优势,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上发力;发挥区位优势,在省府消费中心打造和周边配套完善中补短板、强服务、引产业;推动钢材物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钢贸物流体系。城改工作要更有成效,要科学规划,统筹建设规划与产业发展的关系、房屋建设与基础配套的关系。要继续坚持整村开发的思路,加快披塘村集体两安用地合作开发和九峰集资办城中村改造整村招商。城区品质要更显精致,扎实抓好污染防控、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等工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李旦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