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跑出“加速度” 实现新突破

——吴新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1871_副本.jpg

吴新伟一行实地考察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

7月14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天心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园区是天心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天心创新创业的主阵地,要跑出“加速度”,实现新突破,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天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许波参加。

吴新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天心数谷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考察中,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供好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按期稳步推进。

座谈会上,吴新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天心经开区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园区发展定位清晰、发展成效显著、发展前景广阔、队伍心齐气顺。就下阶段工作,吴新伟指出,做强园区是打造“三个高地”、加快“五区”建设、推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的关键抓手。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主力军地位不动摇、坚持发展路径不松动、坚持年度目标不松懈,把园区发展放到战略之举、全局之要的高度来把握,坚守主战场、建强主力军,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天心数谷”作为园区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天心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园区力量。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突破。加快推进产业高级化,着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培育新的高端产业,推动文创产业与大数据等产业的融合。加快推进园区高新化,充分挖掘区内国家级、省级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高校资源,通过校企协同、校所协同,提升园区企业研发能力,推进产业发展高新化。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化,用好地处长株潭都市圈几何中心的优势,注重绿心保护与发展,把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把园区发展与省市重大项目统筹考虑,培育发展关联产业、做好配套服务。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注重真抓实干。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强力推进项目上求实效,深入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严格实行项目目标责任制、工作通报制、督查督办制、责任追究制,确保重点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在营造产业生态上出实招,坚持招商先行,围绕园区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建链、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努力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办实事,把优化服务贯彻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以全周期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新名片。要以确保安全为底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用实劲,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加强园区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吴新伟要求,要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以新境界、新姿态、新作风,推动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真正把天心经开区打造成为一个产业高端、品质高端、服务高端的高质量“一流标杆”园区。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李旦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