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启“烧烤”模式 天心环卫工人烈日下坚守岗位

7月11日,夏季“三伏”正式来临,高温酷暑天气霸占着整个长沙市区,持续长久。但有这样一群人,身着橙色作业服,穿梭在大街小巷,从早到晚地“泡”在汗水里,为保持城市的清洁而辛勤劳作,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为持续推进“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环境整治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天心环卫维护中心的环卫工人们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勾勒出一幅幅令人过目难忘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10714141537.jpg

天心环卫工人正在清洗路面。

7月13日上午,长沙市区热得像个大蒸笼,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先锋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陈国兴正在万家丽路上举着水枪,给高温地面“降火”。夏天地面温度高达40多度,水一接触地面就变成了湿热的蒸汽,使人感觉更加闷热。一天工作下来,陈兴国的工作服常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他顶着炙热的阳光,在固定的道路来来回回,重复着冲水的动作,丝毫不因高温而降低作业质量,成为“烧烤天”里天心环卫工人奋战高温的一个缩影。

a711e4b230c4b246f0a6080e66f7caa.jpg

陈国兴正在对路面“降火”。

在时代阳光大道上,一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佝偻着身体,用心地擦拭着果皮桶。他叫蒋兴旺,是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桂花坪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人。可以发现蒋兴旺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肤已经被太阳晒得黝黑。在高温天气的烘烤下,蒋兴旺擦拭果皮桶的动作依旧那么的娴熟,只见那汗珠顺着他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掉,衣服都被汗水湿透,紧贴在身上,他却丝毫也不在意。

天心环卫维护中心桂花坪环卫所,蒋旺兴.jpg

蒋兴旺正在擦拭果皮桶。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根据每日气温情况,在确保作业质量前提下,合理调整环卫工人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同时,向每名环卫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和消暑饮料,在保护好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确保环卫作业有序开展,为市民营造整洁美丽的市容环境。

来源: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

作者:胡晶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4/96658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