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项目攻坚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支撑

7.13.1.png

文源街道2021年上半年项目攻坚考评暨经验交流会。

7.13.2.png

街道公服办(经济)每半月复盘促工作提质增效。

7.13.3.png

街道办事处组织“四上”企业开展“固投”项目工作培训交流。

7.13.4.png

项目攻坚分管领导走访天虹百货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7.13.5.png

社区书记带队走访重点楼宇招商情况。

7.13.10.png

7.13.11.png

街道公服办(经济)上门开展统计业务指导。

7.13.12.png

项目建设攻坚组成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上门走访服务。

今年上半年,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充分立足街道实际,在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中强优势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勤复盘亮经验促提升,实现重点楼宇去化面积5115.8平方,超原定目标89.47%;新增注册企业486家,实现新增税收企业225家;成功入库“五下”固投项目14个,高新企业申报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1家;引进重点税源企业3家,新增“四上”企业2家,挖掘拟新增“四上”企业4家。

全街上下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奋勇攻坚,实现全力攻坚促发展。

强意识 熟业务

街道成立项目攻坚组,坚持单月调度,双月考评,不断增强全体项目建设成员的攻坚意识,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实时解答,并先后邀请区统计局相关领导、街道优秀干部、社区优秀书记结合具体工作经验开展务实高效项目攻坚专项培训,不断提高项目攻坚队伍的实际业务水平。

强基础 建台账

全面摸底和深入调研重点楼宇、重大项目、重点税源户等辖区经济和项目建设情况,并结合企查查、工商、税务等数据信息分析,创新建立内部数据信息库“一盘棋”综合查询动态数据库,对新增企业、闲置楼宇、新增税收情况、“四上”企业经营情况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强管理 提效率

通过创新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社区综合考评机制和经济专干联点社区的综合管理机制,并充分运用数据一盘棋进行重点筛查,实行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对新增税收企业、拟新增“四上”企业、潜在重点税源企业、可挖掘固投企业等实行“清单式”管理,开展深入重点走访,让工作有的放矢,扬长补短,不断提高攻坚效率。

强服务 促税收

创新企业“一条龙”综合服务机制,充分运用街道高校青年人才优势,为企业搭建街域人才招聘、就业培训、企业交流等平台,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关系转入“帮代跑”、企业疫苗接种24小时特色志愿服务,答疑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60余个,并通过“源课堂”、雷锋月、科技活动周、防非打非月等系列宣传培训活动等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促进街道经济稳步长效增长。

下阶段,文源街道将一如既往坚持“勤”字当头,在强责任抓落实、强弱项补短板上继续发力,争取下半年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推进项目攻坚工作中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赵冻连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4/96655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