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园社区:织密党建网格,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大提升”

QQ截图20210714111016.jpg

青园社区A网格11栋路面维修前后对比图。

“小网格”管理“大城市”,网格化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身处最贴近群众的基层一线,青园街道青园社区8个网格里的网格管理员们,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网格为基本单元,以党建凝聚合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员尽责 力解民忧

门前绿化带处塌陷怎么办?家住青园社区A网格11栋的李老师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便民天心”公众号向网格长求助,社区党委委员彭超带领年轻党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围挡警戒,并及时上报天心区市政部门处理突发情况,经过整修,目前道路已经回填。

塌方的危险虽已被解除,但仍存在沥青未铺、路面积水等情况。正值入伏,为给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心系群众的网格长多番与市政部门联系确定施工时间。烈日炎炎,市政工作人员不惧“烤验”来到A网格11栋作业,沥青在高温下迅速粘合,将坑洼的路面修补平整。社区党员将居民的“急愁难盼”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群连心 汇聚真情

青园社区目前有13个物业小区和两个开放式小区, 友园山庄网格便是两个开放式小区的其中一个,这里大部分是公租房,社区的低保困难户也集中在这里。

独居百岁老人刘礼新、三胞胎家庭和低保重病对象吴金洲等都是网格长、支部党员日常牵挂、定期探访的重要对象。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青园小学第一党支部的宋老师多次来到友园山庄结对帮扶,与网格支部党员、爱心单位一起上门为困难群体送去油米等生活必需物资和爱心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

党员群众心连心,结对帮扶暖人心。友园山庄网格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不断激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重燃对生活的信心,面对困难,党群同心,其利断金。

党建聚力 共促和谐

“31栋东边有一处地面下水道井盖已完全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你们快过来看看。”7月11日,家住青园社区B网格30栋的居民李玉其在网格居民群里反映道。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网格长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具体情况,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正停在破损井盖的正上方,原是31栋青园好门店向东街老嫦娥面馆的老板有意停在此处,以防周边玩耍的小孩掉入井中。

据悉,青园社区今年启动了“红色物业聚合力,集中网格力量办实事”实践活动,辖区近百家青园好门店志愿者签定了14项志愿服务清单,定期在网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门店的好老板们积极响应号召,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社区党员周金莲主动找来了红绳和墩子,和值班人员一起设置了简易警戒线,并第一时间上报市政部门,催促尽快安排专人到网格更换新井盖,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今年以来,青园网格打卡762次,问题上报515次,总结案514次,结案率99.81%。同时住户走访385人,入户走访总数1099次;积极处理12345投诉57条,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投诉24条案卷,社区工作33条案卷,均按时处理,网格居民满意率达100%。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孔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4/9665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