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桥梁纽带 凝聚侨心侨情

3f026c3f927cec08d9f70bbc547f9c3.jpg

陈慧主席一行参观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阵地。

e50614a977a2cbf71a2e7ecf1bf5999.jpg

听取“侨胞之家”创建工作汇报。

做好侨服务,发挥侨作用。7月12日,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一行对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指导。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粟威武,市侨联宣传联络部部长彭众评,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汤沛,侨联副主席饶丽,参与验收。

作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白沙井社区把建好“侨胞之家”,作为服务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重要依托。来到“侨胞之家”,陈慧主席一行,参观了阵地设施,活动场所、活动风采展示,突出的“侨文化”特色获得了领导和随行人员的纷纷点赞。参观完现场后,陈慧主席一行听取了工作汇报。首先,白沙井社区书记骆军旗从阵地建设夯实创建基础、完善制度创建平台载体、双向服务深化服务内涵、发挥作用参与社会建设四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伟以“做好侨服务 发挥侨作用”为主题,对侨胞之家的创建工作向陈慧主席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说:“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高度重视侨胞之家的创建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的工作要求,充分依托辖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统战资源,并多次观摩学习示范社区,在侨胞管理上实现载体创新和成效提升”。在具体做法上,徐伟书记从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务实推进、充实服务、用实载体五个方面的“实”来讲述侨胞之家的创建。汇报完后,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首先对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让“侨色”、“侨情”在特殊场合发声,社区为侨,侨为社区。并赞许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在侨胞之家的创建上,注重创新,富有特色,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最后对下阶段侨胞之家的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人员摸底,进一步跟踪,服务到位,精准保持常态。二是引导侨界人士参与社区工作,用好用活“侨胞之家”。

在市、区侨联精心指导和城南路街道的重视协调下,近年来,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通过知识讲座、新侨座谈、手工培训、关爱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开展,让侨界人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家的温馨。通过有“侨”特色、有“侨”参与的活动,全面提升归侨侨眷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党建领航聚侨力 凝聚侨心铭初心。接下来,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立足本地侨情,从自身特点出发,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深化“侨胞之家”内涵,着力打造侨胞“温馨之家”。牢固树立“四个圆”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基层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团结起来、贡献起来,凝聚起海内外侨胞,为当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3/9655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