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国歌中感受初心的力量

82a25e8e96903f5c5ebcd1f43802bc0.jpg

观看《田汉眼中的中国》原创大型舞台剧。

04f51118098626e27006331f90975e2.jpg

重温入党誓词。

6c7c822cecd7cda4d6d568abf1d8886.jpg

在田汉铜像前合影留念。

为增强退休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退休老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7月12日,城南路街道退休党支部组织25位老党员同志们赴田汉故居和田汉艺术文化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悦耳钟声,田汉剧场舞台星光闪烁,帷幕拉开,一条时光隧道带领着观众回到了中国上世纪初叶那个贫弱动荡的年代。老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一场原创大型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穿越时空,再一次从这里唱响。在舞台剧的情景氛围的烘托下,老党员们个个备受鼓舞,眼中有泪光,心中有信仰。“我们现在生活的年代真的太好了,可也真的来之不易啊”有着五十多年党龄的近90岁的林建勋嗲嗲颤抖的双手拄着拐杖,却难挡心中的那份激动。

桑榆未晚,初心不变。随后,老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在田汉艺术中心和田汉故居。在田汉铜像前,全体退休党员向田汉铜像深深三鞠躬,以示怀念与敬仰之情,深切缅怀杰出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并面向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自己对党的虔诚誓言,铭记入党初心。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退休党员同志参观了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田汉作为革命先驱和文化先驱对我国戏剧事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作出的杰出贡献,他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广为传唱,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参观学习中,大家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或聚焦细拍,追思田汉同志的崇高风范、艺术品德和革命气节,为田汉同志忠于党的革命精神、忠于人民的崇高品格、忠于事业的优良作风,所感动、所振奋、所鼓舞。

党日活动是短暂的,但教育是深刻的。通过参观,老党员们纷纷感慨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有了更深层的理解。退休老党员们党性受到了锤炼,思想受到了洗礼,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3/96553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