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文化 打造“红色学堂”

长沙市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红色学堂”正式成立,辅导员李子玲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以史为鉴知兴替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辅导。

“希望年轻朋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和信念,接续奋斗,在奔向‘第二个百年梦想’的新征程中,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立新功!”7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红色学堂”正式成立,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关工委原主任、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副团长、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讲师李子玲受邀担任“红色学堂”辅导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以史为鉴知兴替 不忘初心跟党走”辅导课,勉励大家建功立业。

“红色学堂”成立仪式上,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意为李子玲同志颁发辅导员聘书。

“红色学堂”成立仪式上,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意为李子玲同志颁发辅导员聘书。李子玲同志是“红色学堂”聘请的首位辅导员,有着40多年党龄,是天心区德高望重的老干部,退休后一直活跃在关心关爱青(少)年和志愿服务的舞台上。在“红色学堂”成立仪式上,她从不忘本来、牢记使命,知晓过来、坚定信念,坚定未来、再立新功三个方面给区金融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教育辅导,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围绕“学史力行”开展专题研讨。

此次活动是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造“红色学堂”的一个重要举措。“红色学堂”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方面,每个工作日集中20分钟进行理论原著领学、每周例会上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党员干部每周轮流分享党史微故事,以及邀请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的离退休干部担任“红色学堂”辅导员,至少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史教育辅导以及日常开展工作传帮带等。“红色学堂”微信群里,党员干部随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学习研讨。

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通过打造“红色学堂”,建立起常态学习教育机制,线上与线下结合,着力解决工学矛盾,大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工作成效。

来源: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朱文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3/9655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